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宁经开区成北部湾投资新洼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7 12:11:58  阅读[8909]

  日前,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约60家企业的近百名企业代表,到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南宁经开区)进行投资考察,对南宁经开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创业氛围给予了高度赞赏。这是近期到南宁经开区进行投资考察的众多企业代表团之一,南宁经开区的洼地效应开始慢慢凸显。

  据悉,南宁是国家战略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大核心城市之一,南宁经开区则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围绕支柱产业与优势产业推进产业兴区,大力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大企业,通过招大商、引强企,促进园区经济增长方式不断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

  2015年,南宁经开区实际到位内资105.6亿元,同比增长22.99%;实际到位外资7503万美元,同比增长10.34%。当年,南宁经开区全年工业总产值完成622.28亿元,同比增长21.36%;其中,经开区生物医药、机电制造、食品产业预计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05.06亿元,同比增长23.26%,三大产业增速高于经开区工业平均增速1.74个百分点,占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5%,园区产业特色和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

  随着修正集团药业及保健品生产基地项目、神冠项目、三合兴酵素系列产品等一批生物医药项目的建成投产,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配套更好地完善,进一步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增强园区发展后劲。

  目前,位于园区内总投资30亿元、占地381亩的南宁研祥智谷项目一期所有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年底即可投入使用。预计项目正式运营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实现年税收约2亿元以上。

  “南宁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这些都是我们公司希望开发的市场,南宁经开区是南宁,甚至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投资热土,我们希望有机会在这里合作发展。”随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到南宁经开区考察的上海回天新材(300041,股吧)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鹏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