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济南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山东三煤企开启联合采购新模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7 12:35:03  阅读[7915]

  为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获取更大的采购规模优势,山东省济矿集团日前首次安排旗下的物资公司与兖矿集团、枣矿集团两大集团的采购中心强强联手,集中谈判采购,取得了良好效果,成为2016年山东煤企物资采购工作的新亮点。

  在兖矿集团物资供应中心,济矿集团物资公司与兖矿集团、枣矿集团采购部门开展了此次联合采购业务洽谈,谈判对象是中国洗涤用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纳爱斯集团。据悉,此次谈判的内容主要涉及洗化用品的价格、运输、结算及质量保证等几个方面。

  通过发挥几大集团集中采购的规模优势,若最终能实现与纳爱斯集团合作,与目前济矿集团物资公司正在合作的供应商相比,同等档次同种规格洗发水价格可下浮20%,皂类价格可下浮11.2%,洗衣粉价格可下浮11.4%,洗衣液价格可下浮30%。据初步估算,济矿集团仅透明皂、皂粉两项物资全年可节约采购成本10万余元。

  此外,此次谈判还实现了纳爱斯集团的产品可从生产车间直达使用单位的仓库,并能够对运输车辆进行全程GPS定位,避免了出现假货的可能性。

  据悉,这种联合采购合作模式具有三大特点:一是集小订单成大订单,利用更大规模效应,以量定价,发挥集体谈判的实力优势,进一步降低了采购风险;二是通过直接与制造商交易,摆脱了代理商的转手成本,实现生产厂家直供,减少中间层次,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产品质量也得到了更大的保障;三是济矿集团、兖矿集团、枣矿集团不仅为自己降低采购成本找到了捷径,同时,也为其他煤炭企业渡危求进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