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徐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徐州80后父亲欲割肝救女 一天筹到十多万捐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7 12:55:21  阅读[8488]

  8个月大的女儿患上先天性“胆道闭锁”,医生称进行肝脏移植才能有活路,否则最多只能再拖半年。80后父亲苗壮决定“割肝救女”,却被手术费难倒。十几万元的手术费用,让这个本来就拮据的家庭陷入困境。一家人在网上求助,短短一天就筹集到十多万捐款。

  不舍

  孩子得之不易,我们怎么能放弃?

  苗壮和妻子张雅妮都是80后,来自徐州睢宁普通的农村家庭。两人毕业后去外地从事设计工作。2013年,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不久又迎来了爱的结晶。

  因为工作压力大,还要长期呆在电脑旁边,张雅妮辞职在家安心养胎。怀孕36周时,因为胎心监护不合格她住进了医院。“从此噩梦一波接着一波从未间断。”张雅妮说。

  2015年6月29日,医生说孩子有可能缺氧,张雅妮紧急剖腹产下女儿。但这个孩子命运多舛,先是呛到羊水住进重症监护室半个多月,后又遭遇吞咽困难,不会吮吸,一直没查出是什么原因。

  “医生跟我们说孩子有可能留不住,让我们做好生二胎的准备。”张雅妮说,听完医生的话就像晴天霹雳一样,夫妇俩都傻掉了。但两人决定,不管怎样,都不会放弃。

  把孩子接回家后,因为一出生就插胃管喂食,还得过肺炎,因此非常小心,张雅妮每次都用小勺一点一点地喂。奇怪的是孩子出院的时候4.5斤,在家养了2个月才勉强长到6斤。

  感觉不对劲,他们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胆红素值严重超标。“医生让我们即刻住院,说情况很糟糕,胆汁排不出去会导致肝脏受损,严重的话还要做肝移植。”

  经过验血、B超、ECT等各种检查,都不能完全确诊病因。最后做了腹腔镜探查手术,才确诊孩子为先天性“胆道闭锁”。医生称进行肝脏移植才能有活路,否则最多只能再拖半年。

  “来之不易的孩子,我们怎么能放弃?”张雅妮说,如果不尝试去救她,她和爱人会内疚一辈子。2016年1月22日,孩子肝硬、腹水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这一次,孩子住进了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的肝胆外科儿童病区。

  求助

  好心人伸援手,已获10多万捐款

  苗壮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主治医生说,只有肝移植才能给孩子一个重生的机会。“如果要节省费用,可以通过亲属配型,切部分肝脏解决肝源问题。”

  “配型检查都已经通过了,接下来我们就等待医院安排肝移植手术。”苗壮说,孩子已经和他配型成功,为了救女儿,他愿意切割自己的肝脏,但现在手术费却成了难题。

  尽管这位80后的父亲愿意“割肝救女”,但手术费用却让夫妇俩一筹莫展。“肝移植费用大概需要15万元。”张雅妮说,但东拼西凑来的那点钱不足以支付15万元的移植手术费用。

  “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前前后后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现在又要准备肝移植手术。”张雅妮说,“我们的积蓄早已花光,外债也在一天天累积,但再难也要救孩子。”

  张雅妮从怀孕到现在已经有两年没工作了,全靠做设计的苗壮上班养家。“我的父母都是庄稼人,还得了一身的病。”家里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无法给我们更多支持,“我们只能靠自己。”张雅妮说。

  张雅妮说,很多人劝他们放弃,因为即使肝移植手术顺利,也不能保证孩子能活多久,而且术后还要持续服用昂贵的抗排斥药物、定期抽血复查等。“可是我们怎么忍心放弃?”

  为此,张雅妮将遭遇发到网上,句句真情,催人泪下,表达了一个母亲对孩子深沉的爱,她希望能给这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孩子一个生的机会。得知他们的遭遇后,亲朋好友以及数以千计的热心网友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助献爱心。

  苗壮告诉现代快报记者,2月15日他们向社会发出求助信息,到2月16日,就已经接到10多万元的捐助,眼看着15万元的移植费用就要筹齐了,他们夫妇喜极而泣,“感谢这些好心人,我们的孩子有救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