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佛山珠海中山江门四地首套房贷首付最低两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17 19:01:13  阅读[8508]

  目前我省房贷新执行方案已下发,根据广东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统一要求,除广州、深圳地区,佛山(含顺德,南海)、珠海、中山、江门地区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最低为20%,其他地区仍为25%。二套房贷方面,大佛山区域及珠海、中山、江门的首付调整为可执行最低三成,其他地区仍为最低四成。

  广州包括增城、从化两个不限购区域统一按原政策不变,即首套房贷首付三成,二套房贷首付七成。

  2日傍晚,央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最低为25%,各地可以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同时,改善性需求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从原来的最低四成降至三成。

  根据“因地施策”原则,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将结合当地不同城市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有消息称,重庆、南昌、苏州、杭州、福州等多地也已经开始执行央行的房贷新政,首套首付最低可两成。

  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5个城市仍然有“限购”,对于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央行要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仍按原规定执行。

  根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春节前发布的今年1月全国银行房贷监测数据,在全国530家银行中,除了一线限购城市,大部分已经执行首套房贷首付25%政策。而二套房方面,全国执行首付最低四成及以下的银行占比63.77%,较去年12月有所增加。

  事实上,在去年央行连续五次降息后,房贷利率成本已经大幅下降。1月全国提供首套房利率9折以下优惠的银行占比接近30%,最低可打8.5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