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画院再为小幅画作“撑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2/27 17:27:21  阅读[7843]

当下,受展览空间及市场因素的影响,部分画家痴迷于作品“气势恢宏”的效果,使得创作尺幅越来越大,甚至有大而无物的趋势。继去年推出小幅国画展后,昨天,北京画院再度举办“咫尺天地——北京画院画家小幅油画展”,旨在为备受冷落的小幅画创作撑腰打气。

    据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介绍,连续两年举办小幅画创作系列展,意在唤起创作者们对小幅画创作的热情,探索更多创作规律。北京画院的六位在职油画家参加了此次展览,他们分别是白羽平、马琳、雷波、罗敏、李江峰和庄重。其中,对光影的表现,是马琳油画的重要特征,他此次的参展作品,无论是风景题材的“拒马河系列”,还是人物题材《雷声》等作品,都试图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光影空间,与观众视觉展开对话。而庄重的作品以风景画为主,他希望人们打通视听的界限,听出画面里想要传递的声音:“小幅”与“大幅”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区分,而是“同源”之理。

    展览将持续到3月6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