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宁、桂林: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5 11:58:24  阅读[7537]


  “社区每个月都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今天的活动只是其中之一。”3月4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金湖社区再度邀请自治区高院等辖区单位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帮扶困难群众。社区党委书记韦姣告诉记者,社区已经将志愿服务常态化,“雷锋”随时会出现在需要帮助的群众身边。

  据了解,3月4日前后,青秀区各镇、街道、仙葫经济开发区以及各村(社区)、学校都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学雷锋活动。

  3月3日,在江南区水街,由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仁爱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义诊。这支成立于2010年3月的服务队拥有2892名在册志愿者,服务足迹遍及南宁市多个县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2万小时。

  58岁的符栋桂是桂林市一名盲人按摩师。2006年开始,他每年都会参加全市组织的学雷锋活动,为市民义务按摩推拿,10年来未曾缺席。今年,他再次加入学雷锋统一行动日。“很多好心人都帮过我,我也要力所能及回报,这也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

  桂林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际旅游城市,桂林市每年接待的中外游客数以千万计,持续多年开展的学雷锋活动,让广大市民心灵与山水同美。

  据悉,在今年学雷锋活动月中,志愿者有的到景区景点清理垃圾,有的在交警的带领下,上岗协助指挥交通,维护路口秩序。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流浪未成年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不少县(区)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开展帮扶、医疗、法律援助、信息咨询等服务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