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庆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重庆妇联发布13项社会化项目 半数关注弱势群体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5 16:30:58  阅读[8556]

  重庆市妇联3日发布13项社会化项目,期待通过面向社会进行项目化运作,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专业团队等共同参与,形成服务妇女儿童合力,推动当地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重庆市妇联主席丁中平介绍,2016年该市妇联拟拿出3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13项社会化项目,涉及家庭服务、宣传引领、家庭教育、妇女创业就业、留守妇女关爱、儿童关爱等六大类。

  记者梳理发现,6大类13个项目中有一半涉及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

  在家庭服务方面,“巾帼爱心呼唤服务站”项目将通过建立巾帼爱心呼唤服务站50个,搭建巾帼爱心呼唤活动公益平台,为社区留守空巢老人等群体提供志愿服务。“市级家庭教育流动学校百场讲座进万家”项目则是关注家庭教育,深入各区县村社院坝、企业、公租房小区等,重点针对留守、流动儿童家庭,举办100场家庭教育主题讲座,为广大家庭和留守、流动儿童群体提供有针对性和可及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在关爱妇女方面,帮扶妇女创业就业将启动农村电商“山城网姐”育苗计划,通过引进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组织或机构为100名扶持对象提供策划、注册、运营等全过程电商创业服务,助推农村电商稳步发展。“农村留守妇女互助组组长市级示范培训”项目则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帮助互助组组长学习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心理困惑缓解、妇女权益维护等针对性知识和实际业务工作方法。

  关爱儿童方面,“困境儿童心理团辅”、“困境儿童个案辅导”、“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课题研究”和“关爱困境儿童假期示范活动”四个项目均为推动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为创造更好的儿童健康成长环境做出相应研究及帮扶。

  妇联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上述项目外,2016年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还将重点募资开展5个公益项目,分别为困境儿童心理辅导项目、春蕾圆梦行动、“微爱行动·快乐操场”项目、微爱行动·爱心包裹项目和“母亲邮包”项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