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云南现最古老腹神经索系统化石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6 8:02:07  阅读[9043]

  科学家在云南省发现了迄今已知最古老、最精细的腹神经索系统化石。这项名为《抚仙湖虫腹神经索及泛节肢动物神经系统早期进化》的研究成果揭示了大约生活在5.1亿年-5.2亿年前寒武纪早期海洋浅水区域的“昆明澄江虾”纵贯全躯体的腹神经索。该论文近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报》上。

  据论文作者之一、云南大学古生物重点实验室教授张喜光介绍,本研究报道的化石为典型的原始节肢动物,属抚仙湖虫科,学名为“昆明澄江虾”,生活于5.1亿年-5.2亿年前寒武纪陆缘浅海。

  据介绍,“昆明澄江虾”躯体的腹神经索,展示了干群节肢动物腹神经索的原始特征,为探讨泛节肢动物神经系统早期本质特征与分异,及其随时代的演化提供了可靠证据。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