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西安:志愿者在你我身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6 8:19:29  阅读[8580]

  昨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公交公司组织志愿者来到公交城西客运站站和龙首村站开展维持秩序,引导车辆进站,指路、兑换零钱以及征求乘客意见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昨日9时许,公交巴士公司携手公安公交一大队组织十多位志愿者来到公交城西客运站站维持秩序,引导大家有序乘车。看到有乘客在道沿下候车,一志愿者主动提醒“师傅,为了您的安全,请在站台上候车”;看到有公交车进站,志愿者喊着“先下后上,请大家排队上车,上车后坐稳扶好,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几乎同一时间,公交六公司也组织二十多位志愿者在车流量较大的公交龙首村站开展导乘、征求意见和兑换零钱等服务。

  3月5日,志愿者们给市民发放城市治理工作宣传资料。当日,长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牵头在全区启动“讲文明 提品质共建美丽长安”文明提升行动,以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文明素养。 (记者 李明 摄)

  电力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

  本报讯(记者杨耀青)手脑并用的彩线编织、简单易学的课间小魔术、充分发挥想象力的彩色泥塑……4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的数十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我市长安区子午街道东村小学,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这里的148名孩子进行互动。

  “我们学校共有11位老师,他们在体育、音乐、美术教学方面都是兼职。”东村小学校长告诉记者,电力志愿者走进学校,和学生进行精彩的互动,不仅有助于学生们增长见识和能力,更有利于提升其对音乐、美术等的兴趣。记者发现,东村小学门前挂有一块“电网青年教室”的牌子,该“教室”由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团委在2012年发起创立,为学生们送上英语、绘画、歌唱等兴趣课。

  “空巢老人”泛舟汉城湖

  本报讯(记者闫珅)杨柳青青,乘舟泛游。4日,在市水务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搀扶下,十多位“空巢老人”泛舟汉城湖,感受春日的汉城湖美景,了解西安市治水成效。

  4日下午,在细雨的润泽下,汉城湖景区格外清爽。十多位来自EE康城社区的“空巢老人”在志愿者的搀扶下畅游汉城湖景区。坐在仿古船上,老人们行过四连汉阙、汉武大帝雕塑、封禅双阙,以及角楼遗址,同时,观看了《天汉长安》湖幕电影。

  随后,老人们在志愿者的搀扶下登上了大风阁,站在阁顶,80岁的老人张青印感叹:“昔日的团结湖水库臭恶无比,今日竟然变成了水岸宜居之地”。通过游览参观,老人们对西安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