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通信行业加快转型提升支撑能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9 8:30:24  阅读[7865]

  2016年3月4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2016年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的工作,部署2016年的任务,推动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增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2015年,北京通信行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总体运行稳定上升。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总量和电信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4.3%和4.7%,达到922.9亿元和561.8亿元。电话用户总数达到4836.5万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4051.9万户,固定电话用户784.6万户,普及率均居于全国首位。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491.7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3251.7万户,其中手机上网用户数为2701.6万。基础电信业完成增加值284.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占北京市GDP比重为1.2%。通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光纤网络和4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加快,网络覆盖率和网络质量持续提升。4G网络县、乡(镇)覆盖率已达100%。用户结构持续优化。3G和4G用户总体保持高速增长态势,3G和4G用户数占总用户数的比例分别为35.8%和 27.9%,其中4G用户数比上年末增长252.9%。光纤接入用户为341.0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69.4%。融合业务涨势迅猛,IPTV和物联网终端用户分别达到59.6万户和912.5万户,比上年末分别增长46.1%和394%。完成电信固定资产投资166.9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由于4G的拉动作用,移动通信领域投资增速最快,同比增长20.9%,达到89.7亿元,拉动了消费需求。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已达1.5亿G,同比增长96.8%,促进了信息服务业务的稳步增长。

  2016年,北京管局将从加快推进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出发,促进全行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推动市场有效竞争,完善网络发展环境,继续深化共建共享和招投标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简政放权,建设北京市通信行业监管信誉信息系统,推进年检制度改革,强化互联网基础管理,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管理协调机制,加大市场综合治理力度,深化行风纠风工作,加强热点难点问题的治理;着力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加强前瞻谋划,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注重机制建设,加快建设以互联网管理为核心、基础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为重心的监管体系,固化网络安全研判与态势分析等工作机制,加强重点整治,推动手段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