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led显示屏——我北漂路上的伴侣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15 13:20:56  阅读[7791]

  什么让我不再孤单与无助,我们一起走了出来。高考结束了,成绩惨不忍眯,查过成绩回到家,感觉浑身无力,唉!我长叹了一口气:“或许,该结束我的上学生涯了,都已经复读一年了,还怎么能再复读呢。”转过头看到父亲消瘦的身体和苍老的背影,“也不能再让爸爸这么劳累了”我心里又想,“考不上就考不上吧,我要出去,要挣钱,要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

  我暗下决心。经过和家里人的沟通之后,找到一起长大但早己辍学的好朋友小刚,约好一起出去打拼,而刚在技校受过简单培训的英杰和海涛听说后,也要跟我们一块出去,后来邻居艳娟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大家都是心中鼓足了劲,要互相帮忙,好好打拼一次。

  我们没能上大学,但依然有梦想,我们出发了……

  大家不得不分开,可真正到了外面,才体会到艰辛与困难,我是到了北京,可是没有学历,又没有什么过硬技术,也不会普通话,很难找工作,但我和小伙伴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不停的到每一个招聘会场,不放过每一个机会。最后,英杰因为慌点电脑,找到一份统计数据资料的工作,海涛会开车,就在一家小公司做了司机,我、小刚、艳娟只有找些体力活,几经周折,艳娟和小刚找到两家电子厂。就这样,大家不得不分开了,尽管最后我们都买了手机,可还是不敢多联系,因为对我而言,电话费太贵了。可是,在厂里,没有一个熟人,没有一个可以说话谈心的人,累了一个人歇着,生病了也听不到一声问候,整天感受到的都是孤独和无助,这样的生活真的很难受。而且一次跟小刚打电话时,他说“艳娟和他在北京离的比较近,有时能过去看她,但每次去,艳娟都会哭,说太想念大家……”

  一天,在打工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一摸口袋,发现公交车费不够,差5角。这时过来一个行乞的老人伸着碗向我讨钱。我对他开玩笑说:“要是你能给我们5角钱就好了。”没想到那个老爷爷竟然真的从自己没多少钱的破碗里拿了一个5角的硬币递过来。我愣了一下,眼泪在不停的打转,生怕忍不住流泪的我,赶紧向老人摆摆手拒绝,落荒而逃,内心却是满满的感动。

  是啊,漂泊在外,多么不易,我打电话对伙伴们说:“我们真的好想多相互联系一下啊,说说家乡话,说说各自的工作情况。”可是工资不高,话费却很贵。我们又在一起了,直到有一天,我在无意中了解到北京润贤科技有限公司,在那里可以定制很多LED显示屏,而且价格特别便宜,现在正在招工人,是免费上门调试和培训的,并且公司所有的产品终身售后服务紧。了解这个消息后,我赶紧给他们四个联系,由于打电话比较贵,也不敢多说,于是我们申请办理了一个省内的短号群。没想到用了短号集群网,真的不用怕电话费贵了,可以多相互联系了。这让我很吃惊,也很开心。



  从此,我们几个男生到了北京润贤科技有限公司应聘,所以,现在我和小伙伴们乎每天晚上,我们都要通电话,聊天,说说各自的开心事,或者是烦恼。我和小伙伴们终于没有了孤独感,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做起工作也更加有精神,甚至,遇到了什么困难,或是生病了,就会立刻跟他们联系,让他们在电话里陪着自己,帮自己克服困难,战胜疾病,也终于没有了那种无助感,我们似乎又在一起了,我们又可以相互帮忙、相互支持了。人越来越多了现在,我们都己经工作一年了,认识的人,遇到的老乡都有很多,而我们的短号群的成员也多了起来,我们的生活也更加热闹了,昨天刚打电话跟小刚说我在厂里做LED显示屏做当小组长了。

  北漂的生活虽然艰苦,但是有朋友的支撑,有好人的帮助,孤单和无助不在可怕!最后,来展示一下我们定制的led大屏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