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154个公益项目“抱团”筹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20 12:52:56  阅读[8324]

  3月21日, 广州市将举办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并正式启动劝募平台,届时,全市154个获得资助的公益项目将集体上线腾讯乐捐等互联网筹款平台,向公众展示广州优秀的公益项目,并筹集公益善款。

  据悉,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成为社会组织发展成长的重要支持平台。今年,主办方牵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打造在线劝募平台,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支持本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促进各创投项目的落地实施

  公益项目亮相劝募平台

  这是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首次上线劝募平台。此平台由广州市民政部门和中扶贫联手共建,将囊括腾讯乐捐等公益互联网筹款平台。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丁亚冬表示,上线劝募平台的项目将由扶贫基金会认领,为其提供公募支持。

  除了共享公募资格外,扶贫基金会还会借助自身多年积累下来的筹款经验,帮助NGO进行网络筹款,包括举办培训和辅导,提升NGO诸如项目展示、筹款动员、捐赠反馈等能力。

  跨部门联合支持项目发展

  自2014年开始,广州借助公益创投的形式扶持广州社会组织的成长。过去两年,广州市政府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撬动社会配套资金达2200万元。今年,资助项目达到154个,资助金额由往届的1500万元提高到1850万元。

  除了项目和资金有所提升外,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还希望将影响力扩大到全省乃至全国。为此,主办方还引入多家基金会、媒体作为公益创投的合作方,为获得资助的项目提升项目设计、网络筹款、成效评估、财务管理、品牌传播等方面的支持。主办方希望更多地撬动跨部门的资源。

  广州市民政局党委委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表示,希望借助联合劝募活动,争取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各创投项目的落地实施,提升社会组织自我造血能力和社会影响力,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三部门联手推动广州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