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拆迁"成二手房广告词 众筹买"拆迁房"要小心被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22 13:05:44  阅读[7473]

  上周末,研究生毕业刚工作两年、还没有在北京获得购房资格的小陈,被从天而降的“馅饼”砸到了头——已经在北京做了五六年生意的高中同学小王找到他,说拿到了一份“绝密”材料,想找几个老乡众筹,买“拆迁房”。

  “现在低价买小平房,就能给咱们一个大两居!拿到就卖,咱们至少有3倍的利润!”小王给小陈发的一条条微信,都很有煽动力。

  3倍利润?这样一张“大饼”诱惑力似乎难以抵挡。不过记者发现,所谓的“绝密”材料其实就是本市的棚改信息,很多涉及房源都不会真正拆迁,所谓的“3倍利润”也并不存在。

  “拆迁”竟成二手房广告词

  经得小王同意,小陈将那份“绝密”材料拍下来,转发给了记者。记者发现,这与此前本报曾经发布的2016年北京市棚改计划一样,只不过标题被换成了“拆迁计划”。

  对很多二手房来说,一旦纳入拆迁计划,就会成为“香饽饽”。58同城网站上,如果以“拆迁”为关键词搜索北京房产,能搜出几十页新近更新的页面。这些很多人根本不会去住的小平房标注着“拆迁区”、“低总价”甚至“一夜暴富”等关键词。

  在链家网站上,“准拆迁房”也是关键词之一。中关村区域一套位于科育小区、面积只有48.7平方米、建成于1976年的小两居,居然叫价到了650万元。“面临拆迁”这4个字直接写到了标题上,而每平方米13.35万元的单价,甚至已经超过了这区域中最贵豪宅——唐宁ONE中的楼王。

  为什么会这么贵?“因为有拆迁预期,很多中介都会拿这一条作为卖点来吸引购房人。毕竟很多人都知道,拆掉小房就能用相对便宜的价钱,买个大房子。”一位业内人士说。

  众筹买拆迁房不靠谱

  记者从市重大办了解到,“棚改”和“拆迁”压根就是两码事,并不是所有涉及其中的房产都会被拆迁。

  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棚改项目中有新增棚户区、平房修缮、危改等多种项目性质,每种性质对应的处理方案不完全一样。

  “比如说,有些平房修缮项目,只是去加固这些房源。还有一些虽然标注着腾退,但其实是房源平移,将几个院落合并,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条件而已。并不是要连根拔起,让大家全都迁走。”西城区一位负责修缮平房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说。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小陈参加了众筹,就有可能成为掏了几十万元、最后获得一间小平房部分产权的“房东”。如果不存在拆迁换楼房的事实,“3倍利润”也就成了镜花水月了。

  真拆迁也未必能赚大钱

  经过一轮调查,记者发现,一些不法中介为了促成交,用不切实际的“利润”忽悠购房人,这在平房区并不鲜见。

  “您好,我这儿有一间磁器口六号地的房子,准拆迁区,房本13平方米,220万,您考虑吗?”

  “现金补偿+楼房,每平方米能合到30万元左右,拆迁肯定是合适的。”一名中介说。

  目前,东四三到八条、望坛地区、磁器口附近等地,都是盛传要拆迁的地区,也是中介集中销售小平房的区域。一位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启动拆迁之前,各区域都会直接发布暂停办理各项手续的公告。如果能买,这个区域就不会拆;如果已经确定要拆迁,也就不能办理各种产权交易、通过买房落户等手续。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棚改有货币补偿和实物补偿两种方案。如果走货币补偿,房主拿到的所有钱还没有“13平方米220万”这么高,那要买了这种房等着拆迁,那一定是亏的。

  而另外一种则是给对接安置房。目前各区的对接安置房价格一般不超过每平方米2.2万元。记者测算,如果是13平方米的平房,拿到货币补偿之后,还能拿到购买一套50平方米左右一居室的购房资格,在缴纳定向安置房的房款之后,余款只有20万元。

  “按照这些中介的算法,买了棚户区等拆迁的购房人,拿到的一居室只有卖到每平方米7.4万元,才可能实现。但这又怎么可能呢?”这位业内人士说。

  记者注意到,就算是按照最高价计算,这些定向安置区域周边的商品房售价大约为每平方米5万元,如果再算上卖二手房时要缴纳的土地出让金,购买这种平房等拆迁的收益,甚至还不如买个新小区的商品房高。

  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市民,“棚改”不等同于“拆迁”,已经公布拆迁、回迁的区域都已经办理完了各种手续,交易环节都已经被临时冻结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