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联通成立4K超清产业联盟,全光网建设展现新成果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25 16:04:26  阅读[7311]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宽带中国”战略和“提速降费”工作部署。3月23日,中国联通在山东济南举行“提速降费工作推进会暨4K超清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王晓初董事长、邵广禄副总经理、熊昱副总经理、韩志刚副总裁出席会议。山东省王书坚副省长、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林乐虎局长也出席了会议。

中国联通提速降费工作推进会暨4K超清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会上,中国联通对包括山东在内的首批全光网络省公司进行了表彰。中国联通与国内主要4K设备制造商、服务商及内容上代表,共同见证了“4K超清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联通落实国家“宽带中国” 、“提速降费”及“三网融合”战略,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王晓初发表讲话

 

  “全网光建设”提速,互联网+战略的基石

 

  在会上,王晓初表示,一直以来,中国联通始终把建设宽带网络这一战略性基础设施,作为落实“网络强国”、“互联网+”行动计划、“提速降费”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经过努力,工作取得了快速进展。在提速方面,固定网络加快向光纤化升级,累计投入244亿元,目前已建成全光网络省7个、全光网络地市118个;光纤入户覆盖家庭1.6亿户,较光改前提升1.1倍。移动网络聚焦用户体验提升,全面发力4G网络建设,4G基站总数达到42.2万站,LTE人口覆盖率达到68%,4G+网络下行峰值速度达到300 Mbps。

 

  2016年,中国联通将继续加快光网建设和宽带提速,在北方十省全部实现全光网络,提前1年实现城区100M、农村光纤到村的国家“提速降费”目标。我们将继续加快4G网络建设,全年再建设20万个4G站点,实现重点城市、重点区域的目标网覆盖。中国联通将深化行业合作,促进网络共建共享,落实“为客户提质计划”,从“供给侧”发力,为消费者提升服务质量。

 

4K超清产业联盟成立

 

  改变视界的力量,4K生态引领未来

 

  为迎接4K超清视频时代的到来,中国联通聚焦自身核心优势资源,在网络、业务、内容、平台、标准、产业这六个方面率先启动,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

 

  网络领先。中国联通将于今年内全面完成光纤网络改造,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高速率全光网络接入服务。预计到2016年底,中国联通光纤网络覆盖将突破2亿家庭,光纤用户规模将突破7600万。

 

  业务领先。中国联通将在业界率先推出以4K超清视频业务为核心的“智慧沃家——4K套餐”。4K套餐在“智慧沃家”“一份套餐、全家齐享”的基础上,将宽带速率由10M、20M全面提升至50M和100M,为用户提供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