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专访音乐人李直:投资出品五十场公益演出只为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4/18 16:10:44  阅读[7319]

  自2005年伊始,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决定在全国综合类高校中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直至当下,“高雅艺术进校园”已走过十一个年头。十一年中,这项活动在运作中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显露出与校园文化设施落后与学生需求不相配、组织形式单一、演出场次较少,组织能力经验欠缺、缺乏资金支持、不具固态传播模式等客观问题,继而在高校中回声平平。而近一两年,一系列不同于以往程式化地“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悄然在京城如雨后春笋般复苏,且逐步升温,时至当下在北京各大综合类高校中正掀起一股风潮。据记者了解,这一系列演出活动均是由著名音乐人李直与他的“大乐同和·文化传播”投资出品,且以公益性免票的形式面向高校师生这一普通大众群体,可以说,以个人身份坚持投资出品五十场场次的行为实属罕见,却真正地将高雅艺术留在了校园之中,逐渐地行为了一门极具特色的“课程”,让高校师生真切地感受到高雅艺术“就在自己身边”。

  与时下行业内众多演艺活动意义不同的是,音乐人李直所出品的这五十场公益演出,将其中八成左右的演出场次定位在北京各大综合类高校之中。在音乐人李直看来,将演出视野定位于北京各大综合类高校,对于高雅艺术的普及与弘扬有着积极的、多层次的意义。一方面,拉近高雅艺术与高校师生之间的距离,近距离直观地感受高雅艺术所带来的独特魅力,不仅能够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与增强校园文化生活建设,还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引导他们接受优秀艺术文化的熏陶,更能树立其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同时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也是师生们共同的心声与诉求。另一方面,在专业音乐行业内潜在存在着受众面狭隘的现状,通常体现为“礼尚往来”的固有模式,而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圈里人围着圈里人转,今天你捧我场,明天我捧你场。这不仅延缓了高雅艺术传播的速度,更局限了高雅艺术在普通大众群体中的受众面积。因此,将演出视野定位于北京各大综合类高校,对于高雅艺术受众面积的拓宽、高雅艺术普及进程的拓展、普通大众群体对高雅艺术审美情趣的提升极有裨益,同时其更为未来高雅艺术未来实现商业化奠定了必要的受众条件与受众基础。

  记者对这五十场公益演出的观众人数进行了量化估计,平均一场观众人数约在400-500人,五十场连续下来就是两万余人,虽不能说最终这些观众都能够通过“高雅艺术进校”的形式从而喜欢与热爱高雅艺术,但长此以往其所累计的受众群体基数,却不是简简单单用数字化去体现其意义的。对此,音乐人李直坦言,这正是他所坚持的价值与信念,作为一名音乐人普及、传播、推广高雅艺术是价值与理念、责任与使命、执着与梦想。“五十场”仅只是小结,而不是终章,未来还会有更多更为精彩“五十场”,生命不止!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