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爱尚鲜花B2B2C业务剧增 引进荷兰生产线提升产能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4/30 18:27:05  阅读[9405]

  记者日前从爱尚鲜花获悉,该公司已于4月27日正式挂牌新三板。今年以来,公司B2C、B2B和O2O三大业务都获得快速增长,尤其是订阅鲜花B2B2C业务出现了急剧增长,为了应对产能和供应链压力,当前公司正在云南筹建5000平米鲜花工厂,从荷兰引进全自动流水线,第一期规划日产鲜花10万盒,此举在国内尚属于首次。



  据爱尚鲜花负责人介绍,公司当前在加速战略转型,以订阅鲜花B2B2C业务为主营方向,B2C、B2B和O2O业务三驾马车协同发展。同时,公司逐渐加大移动端自营平台的业务占比,加大鲜花供应链投入。当前供应链的瓶颈主要在生产环节,由于采用人工操作,生产效率和产能遇到天花板。公司高层在考察荷兰自动化鲜花工厂之后,决定斥巨资引进自动生产线和管理模式,此举将让生产效率提升50倍以上。在节日高峰期,工厂可以24小时生产,大大缓解高峰期的供应压力。同时,工厂二期扩建之后,还可以同时引进更多流水线,产能还有更大提升空间

  据悉,鲜花市场分为礼品消费和日常消费两大部分,爱尚鲜花原有同城鲜花速递O2O业务属于礼品消费市场,70%的购买行为是男士买花送给女性。而现在的订阅鲜花B2B2C业务,则属于日常消费市场,85%的购买行为是都市白领女性办公与居家自用,她们已经在网上形成了庞大的爱花社群,交流插花艺术。爱尚鲜花正是将这个庞大的粉丝群凝聚起来,变成包月鲜花用户。

  爱尚鲜花主张“像订阅杂志一样订阅鲜花”,主要产品形式是鲜花包月,每周一花,一月送四次。为了保证鲜花的品质和新鲜度,爱尚鲜花目前已经整合上游的主流大型种植基地,主推“匠心玫瑰”,派技术专家组深入到生产基地,在每朵玫瑰8个月生长周期内,全程掌控光照、温度、湿度、糖分、酸碱度、病虫害防止等108个参数,最终的产品达到了A级标准,才会采摘下来,按照欧洲标准进行采后处理,将保鲜技术从源头做起,这是传统鲜花供应链所不能做到的。经过采后处理的合格花材,被送到爱尚鲜花工厂,加工成成品花盒,再通过冷链系统配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样,可以做到全程掌控鲜花品质,有助于显著提升顾客体验与满意度。

  据悉,美国鲜花市场的礼品消费和日常消费比例是2:1,欧洲鲜花市场礼品消费和日常消费比例为1:1,而中国鲜花市场日常消费才刚刚兴起,业内人士认为至少有上千亿的成长空间。

  目前,爱尚鲜花已经将B2B和B2C两个业务结合起来,实现了供应链共享与相互促进,变成了B2B2C供应链一体化。公司旗下的众花B2B平台与上游基地无缝对接,在昆明集货中心进行质检和分拣,一部分发给各大中城市的分仓,供给给爱尚鲜花旗下加盟合作花店;一部分发给爱尚鲜花工厂,加工成花盒,直接配送给顾客。此举让爱尚鲜花可以从源头掌控产品品质,每一朵鲜花都可以溯源。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除了爱尚鲜花,尚未有其他鲜花企业同时打通B2B2C模式。

  据悉,爱尚鲜花在2013年获得中路资本天使轮融资,2014年获得达晨资本和浙商创投的A轮融资,2015年获得鼎锋资本等领投的近亿元融资。新三板挂牌后续融资将主要投向覆盖全国大中城市的鲜花供应链体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