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雨屋全国巡展,将在五月底登陆青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5/13 10:18:07  阅读[8506]

  近日,来自纽约的雨屋在国内各地巡展并接受市民参观,吸引众多市民尝鲜体验。

  “雨屋”是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生态主题展览的一部分,由纽约的设计团队历时三年设计开发。在昏暗的房间里下着瓢泼大雨,而参观者不需要带任何雨具,不管人走到哪里,雨都会躲着你。可谓纷纷雨中过,滴水不沾身。

  《雨屋》是一支致力于国际当代实验艺术的团队兰登国际创作的,两位灵魂人物都来自德国,都生于1975年。《雨屋》的创作历经4年时间,2012年在伦敦首次展出,2013年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亮相。据当时媒体报道,看《雨屋》的观众排起了长龙,平均排队时间长达三四个小时,最高达到9小时,媒体称为“疯了”。

  伦敦民众为它集体等待9个小时,当天至少有四对情侣订婚。

  2015年9月中国首展登录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即使是预约制,现场依然非常火爆。

  2016年,这场神奇的雨登录成都,引来数万人围观,人均排队时间长达3个小时以上。

  这神奇的雨屋将在5月底定居岛城,青岛市民也将有机会去体验这场神奇的雨。

  据了解这件装置作品是由水、注塑贴砖、电磁调节阀、定制软件、3D追踪摄像头、钢梁、水处理系统、格栅地板组成的。现场别看大雨如注下个不停,因为是循环使用,每分钟《雨屋》使用的水不过1.8吨,这些水是普通的自来水,但在滴落前会经过清洁处理,在使用过程中,水还会进行循环的自我清洁。

  根据《雨屋》的设计原理,雨屋中人越多,落下的雨水就越少,如果雨屋中挤满了人,那就一滴雨也不会下。因此,参观雨屋有人数限制,每个时段雨屋内最多容纳20人,以保证参观者获得良好体验。

                                                更多信息可以关注二维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