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树百教育专家 北师大柏自立老师帮您选靠谱编导艺考培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14 0:00:00  阅读[8630]

树百教育专家 北师大柏自立老师帮您选靠谱编导艺考培训

  在高考招生方式日渐多元化的今天,不少同学或因兴趣、或因文化成绩不理想选择了艺考这条路。而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和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又因应试不需要多年的基本功、较容易备考,成为近年来各大高校的热门专业,报录比逐年提高。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花样繁多的编导艺考培训班,让不少考生和家长挑得眼花缭乱。

  “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在某艺术高校门口,记者接到了很多关于艺考培训的宣传册,他们大多制作精美,宣传口号要么铿锵有力,要么沁人心脾,的确会让人心动。记者随机拨打了其中一个辅导班的咨询电话,以报名参加为由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电话另一端,自称为白老师的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该培训机构会聘请北京各大艺术院校的在校生授课,有统一的培训规划,在集训期间还会聘请相关院校的老师指导专业。培训方向包涵了表演、主持、编导、美术等多个专业,并且声称某些学校可以保证录取。而当记者进一步询问如何能够“保证录取”时,白老师开始闪烁其词。“这个要看学生的情况,要看学生自身的情况,包括他的家庭情况,我们这个东西是根据学生自己来定的,不是说什么样的人都能录取,那不可能。”

  “你的潜力,我们的动力”“小班教学,名师授课,个性化辅导”,这些广告语在编导艺考培训班的网站上不难找到,在网络上键入“艺考”的关键词,各种培训机构的链接立刻扑面而来。特别是每逢一年艺考时,各地的艺术集训更是在一片喧闹中鸣鼓登场,手机短信、网络宣传、街边传单……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而记者在调查当中发现,高额收费标准、教学质量良莠不齐、宣传过度等乱象在很多辅导机构里不断上演着。考生和家长被培训机构说动,上课后却发现花费了时间和金钱却一无所获,这样的情况早已十分常见。

  对于目前编导艺考培训中的乱象,考生和家长如何保持理智挑选靠谱的艺考培训机构,科学有效地备考?记者特邀从事编导类艺考教育长达十年的艺考专家柏自立老师,柏自立老师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曾任教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两年,是数字媒体,编导专业艺考专业老师,所制作的《你所不知道的艺考——柏老师为你解密艺考》系列视频在腾讯、优酷等视频网站上大受好评,今天,就让柏自立老师给大家在培训机构的选择上支个招吧!

  1、考察教学地点

  艺考培训机构眼花缭乱,培训地点更是五花八门。有些在宾馆随便找个房间,或者临时租个会场,有些在危旧的破落校区,目前不少培训机构都没有固定校区,这也就增加了潜在的培训风险,收钱走人、追责困难、安全问题等隐患都有可能发生。

  正规的艺术培训机构都有自己固定的教学校区,甚至有些实力比较强的机构在大学校园内办学,既能保证教学、饮食、住宿的安全,又能让学员提前感受大学的学术氛围和气息,可谓是好处多多。

  2、考察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是一个培训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软实力。根据记者调查,艺术培训市场师资力量参差不齐,有些地方培训机构为了节省成本,请三流大学的低年级大学生上课,拿学员当做教学试验品,根本难以保证教学质量,只能误人子弟。

  也有些机构一味标榜全程教授授课,一个月动辄数万元的学费,高昂的学费让很多学员望而却步。其实选择最好的未必是最好的选择,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大学教授来讲艺考基础课,和打仗时用大炮轰蚂蚁差不多,一般难以达到理想效果。

  3、考察教学体系

  教学体系是一所培训机构积淀的结果。不少培训机构成立时间短,没有固定的教学模式,难以保证课程体系的延续性,对于学员的专业学习非常不利。还有一些机构没有教材讲义,全靠学生上课记录,学习效率极低。

  正规机构都有比较成熟的教学体系和模式,能够针对不同类型的学员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让每一位学员能够简单高效地学习专业知识。

  4、考察管理制度

  对于一个培训机构来讲,管理严格是专业成绩的保证,管理松散则不利于专业学习。艺术培训机构良好的管理包括教学管理和后勤管理。教学管理一般包括上课效果测评、作业反馈跟踪、定期考核测试、师生交流机制等方面;后勤管理则包括住宿卫生、纪律等方面,主要为学员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

  树百戏文、数媒教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