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昆明中小户型二手房   环比上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21 10:11:44  阅读[7806]

  “99平方米的房子,简单装修,叫价146万元。看了一次房,我还准备第二天还个价,结果第二天中午,中介就告诉我,已经卖了。”对于昆明的房价,老王说,自己看房看了3年,至今没买到房,也看不懂价格。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0个,下降的只有4个。

  新房 环比涨幅最高的是厦门

  “都说去库存,去库存,因为二手房不理想,所以上个月我还真去看了好几个新楼盘。从昆明湖到俊发城、再到中海锦苑、德润朗悦湾、曦园……”老王长叹一口气说,现在在昆明买房,比前几年还难,首先是要考虑是不是现房,万一买到不能交房的期房怎么办?身边的一些投资热钱开始转到学区房,而几个带学位的楼盘房价都在1万元以上。不是学区房的,价格是便宜不少,可是周边配套却不尽如人意。

  那么,全国的新建住宅价格究竟如何?昆明的新建住宅价格走势如何呢?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0个,最高涨幅为厦门。价格持平的城市有6个,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4个。值得注意的是,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涨幅继续扩大,其中,厦门、南京和合肥的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0%。

  具体到昆明,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其中环比涨幅最大的是99平方米及以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住宅。

  二手房 昆明二手房价环比涨幅

  “这个小区的房子1.3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你有多少我收多少。”在霖雨路做了多年房屋中介的孙师傅说,这条路附近好几个小区的二手房房价都在1万多以上,而且有的小区甚至每年都在以10%的幅度上涨,而且是一房难求。“不过与之相隔一条路的,没有学位的某小区,建筑比这个房子新好多,可是房价连7000元/平方米都不到。”

  那么,孙师傅所说的二手房价格冰火两重天是不是一种普遍现象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昆明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涨幅2.7%。环比涨幅最大的是99平方米以下,及99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涨幅为0.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5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49个,相比4月减少2个。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