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佛山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昆明5月新建住房价格 环比涨0.4%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21 10:14:58  阅读[7506]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5%,最低为下降0.5%。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5月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有所收窄。

  对于昆明来说,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与去年同期持平,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2.7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首现双收窄

  刘建伟表示,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3和0.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8和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都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从市场格局来看,虽然一线城市还处于上升势头中,但是已显疲态。相反二三线城市在支持性政策以及市场供求矛盾突出背景下,房价涨幅继续扩大。

  同比方面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均为50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3个。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首现双收窄,而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则在上月基础上继续。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9个,比4月减少2个;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5个,比上月增加5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前期增加3个。“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时说。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数据上涨或者下降情况往往对整个楼市有风向标作用。在公布的二手房数据之中,北京的二手房环比数据上涨了2.3个百分点,同比数据上涨了34.5%。在上海,二手房的环比数据上涨了1.4个百分点,同比数据是上涨了29.2%,而广州是环比上涨了1.9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0%。但是深圳,环比数据跟上个月持平,同比依然是上涨46.8%。

  昆明、大理新建房价环比继续上涨

  数据显示,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4月上涨0.4%,与2015年5月同期持平。二手住宅方面,昆明5月二手住宅同环比均有上涨,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2.7%。

  同样位列数据榜单的大理,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下跌0.3%;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0.7%。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房价格与去年5月同期相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