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昌将打造成中西部地区重要展会城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21 10:53:22  阅读[8541]

  今后政府将逐渐退出主办展会,原来政府主办的一些展会将逐渐由行业协会或专业展览机构承办……近日,省政府印发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力争到2020年,使全省展览业竞争力显着增强。优化区域布局,着力将南昌打造成中西部地区重要展会城市,进一步扩大展览业规模,提升质量和效益。

  引导民间资本和外资

  进入展览领域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大部分重要展会基本由各级政府主办,今后政府将逐渐退出主办展会,原来政府主办的一些展会将逐渐由行业协会或专业展览机构承办。

  据悉,我省将引导民间资本和外资进入展览领域,投资、参股展览场馆,或成立组展公司和展览服务公司;鼓励各种所有制企业、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根据市场需求举办展会;积极培育中小型展会和专业展会,鼓励各类大型体育场馆举办展会。

  引导各地依托特色资源培育1~2个品牌专业展会

  “江西各地拥有较多的特色和优势产业,包括蓝光LED、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品牌,能够举办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特’的专业性展会。”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文尧表示,今后我省将坚持差异化发展,引导各地依托特色资源培育1~2个品牌专业展会。

  此外,南昌要着力打造中西部地区重要展会城市,进一步扩大展览业规模,提升质量和效益;景德镇、新余、宜春、赣州和九江等地区要加快完善专业展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建成若干个全省展会中心城市。

  成功举办一个展会需要先进的服务理念、专业的服务技能和专门的会展人才。为此,我省将推进展览业发展专业化,引导大型骨干展览企业通过收购、兼并、控股、参股、联合等形式组建展览集团;加强政策引导扶持,引进具有先进办展理念、管理经验和专业技能的国内外龙头展览企业落户江西;鼓励省内大型企业参与举办展会,鼓励省内知名展览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适应展览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鼓励引进国内外展览专业人才。

  争取每年1~2个展会列入

  商务部引导支持展会名单

  品牌是展览业发展的灵魂,展览品牌化能够吸引更多的参展商进入,同时可吸引更多的参观者。为此,我省将充分依托全省各地资源优势,着力培育一批层次高、规模大、效益好的品牌展会,进一步推进其升级或转型发展;积极引进国内外品牌巡回展会在江西举办,鼓励本地化发展。同时,争取每年1~2个展会列入商务部引导支持展会名单。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