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建国内首条庞巴迪无线充电实验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21 14:18:49  阅读[9314]

  位于这个新区的中德生态园近日与德国庞巴迪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国内首条庞巴迪无线充电实验线项目,这也是目前亚洲首条、世界功率最高的200千瓦无线快充巴士公交线路。

  据介绍,庞巴迪无线充电实验线项目将分别建设中距离、短距离试验线各一条,预计可供20辆无线充电巴士运行,沿途站点使用庞巴迪研发生产的200千瓦无线充电系统。

  据了解,这个无线充电系统包括安置于充电站点路面下的车辆识别系统和无线充电基础设施,以及位于巴士上的能量接收器、储能电池和电驱动系统等。充电站点的所有电力电子设施均“地埋”,使城市核心区充电基础设施零占地成为可能。

  此外,独特的线圈设计将电磁场定向传输,巴士车内几乎检测不到电磁场,车外电磁场强度也只有国际标准的四分之一,保证了车辆绿色运行。

  在核心技术方面,这个系统可以减轻公交枢纽的车辆充电压力,将充电设施分布到沿线车站。充电停车误差达到±0.6米(行驶方向),并且可以在误差范围内任意位置以90%的效率进行快速充电,在车站乘客上下车30秒内即可补充所需续航里程。同时,每辆巴士将装配60千瓦时的小容量快充电池,减轻车辆自重2吨以上,节省能耗15%,多载乘客12名。

  德国庞巴迪公司是全球公共交通技术引领者,其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充电速度,远超目前国内纯电动巴士广泛使用的80千瓦有线充电系统,使得无线充电不仅可以在城市微循环线路中使用,也适应于主干线公交线路以及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

  目前,使用这种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巴士已在德国柏林和曼海姆等地累计运行超过25.5万公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