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夫妻俩丢两万救命钱好司机捡还称不用谢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24 10:25:28  阅读[8267]

  6月20日上午7时许,在番禺化龙镇打工的外来工侯女士和丈夫梁先生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准备拿去治病的2万元救命钱刚刚在乘车时丢了。侯女士着急地哭了出来,这2万元是他们省吃俭用多年积攒下来的,他们赶紧报警寻求帮助。直到中午12时,好消息传来,原来,广州二汽番禺片区一位好心司机陈柱秋捡到了钱。捡钱者陈柱秋是一位老广州。“他是我们夫妻俩的恩人呀!我们过去几天要登门感谢他。”面对梁先生的感谢,陈柱秋师傅却表示,“广州是我们共同的家,老广、新广也要互帮互助。”

  6月20日早晨6时许,侯女士背起一个黑色挎包,和丈夫梁先生一起在广汽番禺公司公交站,坐上了番51路公交车,赶往番禺区中心医院。侯女士下车时一时大意,没发现手提包遗留在公交车上。上午7时多,两人来到医院排队挂号,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此时,侯女士慌了神,以为被小偷偷走了,“这可是我们夫妻两人多年攒来的辛苦钱。当时真的很无助,急得直哭。”侯女士马上报警,请求警察帮忙。警察表示需要调取公交车和医院监控录像确认,让梁先生夫妇回家等待。

  据了解,梁先生夫妇都是来自湖北省恩施,两人都在番禺化龙镇打工。侯女士在石楼镇医院被查出患有肝炎和胆结石。但是,梁先生夫妻将近2万元从银行取出来,准备到番禺区中心医院做彻底检查治疗。

  20日上午8时许,广州二汽番禺片区驻化龙车站站务室出现一阵骚动。“咦?这黑包怎么装了这么多钱?”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刚才,一位番51线的驾驶员在车辆检查中发现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里面有大量的现金,约有19400多元,司机陈柱秋到站后及时交到了站长处,黑包内没有找到任何联系方式。

  5个小时的等待与寻找

  丢钱夫妇:心里很煎熬,以为找不回!

  为什么要带那么多现金去看病?昨日,梁先生表示,当时担心妻子病情严重,就想着多带一点。“我们年龄也大了,不太会用银行卡。最后,没想到把钱给丢了!”梁先生说。

  在等待的时间里,梁先生坦言自己很煎熬、很灰心。“当时,我们怀疑钱肯定是被扒手偷走了。”梁先生表示,当时妻子眼睛哭得红肿,还表示“病也不看了”,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很煎熬。

  另外一边,等的人也很煎熬。接近5个小时过去了,失主还是没有任何信息,化龙车站站务室车队人员将黑色挎包带回了番禺片区公司,并且交到客服中心保管。

  “过去,我们捡到财物后,一般两三个小时内,就会有失主来公交车站。”该站务室一名工作人员说。

  直到中午12时许,化龙车站站长给站务室发来一条信息称,有番51线的驾驶员听说有乘客在中心医院总站那里报警了,说是在该线路上丢失了钱包。

  听到此消息,客服中心主任曾俊文马上联系了派出所,周转几个电话,终于联系上桥南街派出所。“是的,真的有这名乘客在我所报失过,她在我所已经哭过好几次了,我现在就联系她,让她过去领回”。  还

  钱司机:新广、老广也要互帮互助

  当日下午15时左右,失主侯女士及其丈夫梁先生来到了二汽番禺片区客服中心。“我们真的没有想到,竟然有好心的司机给我送回了救命钱!感谢社会好心人……谢谢!”梁先生夫妻俩一个劲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信息核对无误后,客服中心主任曾俊文将手提包递到侯女士手上,侯女士感动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梁先生激动地说:“你们是我们夫妻俩的恩人啊!”

  遗憾的是,捡钱者陈柱秋师傅并不在现场。最后,侯女士写下了一封感谢信,表扬陈柱秋师傅的拾金不昧精神,“祝愿好人有好报”。

  据了解,陈柱秋师傅是广州本地人,今年48岁,多年来,他经常帮助乘客拾获失物。

  昨日下午6时,记者联系到了陈柱秋。他表示,自己马上准备出车。他还说,“不用谢!他们两口子在广州打拼挣钱不容易,广州是我们共同的家,老广、新广也要互帮互助。”陈柱秋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