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房价上天了:一线的朋友们,你们要挺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7/4 18:16:49  阅读[8371]


  “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或者另有高处比天高。”

  ——三十多年前,我们以为天空是最高的,三十多年后,我们终于知道,比天高的,就是中国城市的房价。

  常常听人说,一线城市买房难,的确,根据2016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深圳的房价在5万元每平米,而北京、上海的房价都超过4万元每平米。相对于其他的一线城市,广州的房价才两万出头,实在感人。

  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也在努力地追赶着,在众多省会城市,南京房价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迅速上涨,在5月份达到了20956元/平方米,已经超过了广州。杭州今年的房价也上涨幅度也达到了7.2%,达到了18516元/平方米,福州、合肥、武汉、济南每平米房价纷纷破万。

  根据6月份北京市人社局发布的数据,职工平均月工资大概为七千元出头,按平均水平算,两口子要不吃不喝露宿街头超过17年才能买得起一套70平米的房子。而两个深圳人买同样大小的房子,在同样的条件下,按照去年的平均工资6753元来计算,则需要23年。

  有人说,深圳七成居民无住房,大量需求会进一步推高房价——看到这种说法,小猪罐子只想为深圳人民喊一声:哥,是真的买不起呀!

  经济学家告诉我们,国民经济主要靠三驾马车来拉动,这三驾马车是指:出口、消费、投资。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由于国外的经济危机一个接一个,导致我国出口疲软,外贸受挫;而在国内居民消费方面,消费率占GDP的比率目前只有35%,而世界平均水平是60%——这意味着我国的内需偏低。三驾马车坏了两驾,就只能靠投资了。投资什么?基础建设、制造业、房地产。制造业产能过剩,基础建设需求有限,重任就落到了房地产身上——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这就是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

  面对日益上涨的房价,即便是素以安全可靠闻名的P2P理财平台小猪罐子也感到深深地无奈。

  有人机智地说:买不起,你可以租啊——

  对于来到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房价太高买不起,回家乡就业机会又不多,租房是唯一的选择。可是随着房价不断上升,房屋租金水涨船高。在北京,房子的平均租金是71.24元每平米,而在上海和深圳,租金则超过66元每平方米。也就是说,一家人若要租一间100平米的房子,在北京的平均房租要超过7000,在上海和深圳要超过6600!

  这个世界对年轻人多么地残酷!越是残酷,越突显了花好每一分钱的重要性。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方面,从自身做起,坚决不做月光族,要用理财手段积累自己的财富;另一方面,要等待时机,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相信未来一定会变得美好,相信自己的工资总有一天可以赶上房价。

  只有挺过了眼前的苟且,才能拥抱诗和远方——小猪罐子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度过难关,迎来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