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瑶池集庆携手北京服装学院:让中国宝玉石设计“活起来”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7/26 12:53:00  阅读[10691]

  继瑶池集庆携手北京大学进行中国高端岫玉(琇莹玉)课题专项研究后,7月23日又联合北京服装学院全新启动瑶池集庆首饰品牌专项研究课题。自此,瑶池集庆专属所有的琇莹玉从开采挖掘,到学术研究,再到创意设计,再到创新营销,实现了成体系化的理论与实践的建设。而瑶池集庆作为中国宝玉石行业中极具开拓精神和品质创新精神的企业,此次与北京服装学院开展的首饰品牌专项研究课题,意指借助北服这个中国设计类最高学府的人才宝库,将传统玉石文化在不断融合时尚元素的同时,结合时代审美特色,将没有生命的石头雕刻成活灵活现的艺术品从而实现活的营销收藏。



  北京服装学院的珠宝设计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秉承“求是创新、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建立了民族文化与现代设计理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这与瑶池集庆追求高品质艺术与高品质文化的诉求一拍即合,同时北京服装学院前卫新潮的设计理念,大胆超前不拘一格的设计团队,成为瑶池集庆高品质产品的设计宝库,并且创作了更多更具有艺术魅力的设计作品。从而开创了北服这家中国最高的设计类学院为瑶池一家企业进行专项课题研究、专项设计研发的先河。此举打破了国内宝玉石设计只靠老工匠的传统窠臼,为中国宝玉石设计领域带来新的活力,实现了资源共享与人才优势的最大化。

  此次瑶池集庆与北京服装学院展开的首饰品牌专项研究课题是与最好的伙伴做最对的事,体现的不仅是强强联合,更是相辅相成的融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底蕴,富有独特的含义和魅力。在此基础上,随着学科的交叉渗透发展,将时尚理论应用在传统工艺文化上,不仅可以增强人们的视觉新奇感并激发艺术家的灵感,还可以展现中华民族的精神理念,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时尚风格的艺术作品。



  作为传统珠宝玉石企业,瑶池集庆承袭中华优秀传统,始终以“弘扬中华玉文化”为新时代使命,浸润千年玉石文明,修炼玉之君子品性。并坚持品质创新将传统设计融入现代时尚元素,赋予时尚灵动的气息,展示传统审美工艺,将传统珠宝通过更多不一样的方式展示出来,带给人们全新的感受让珠宝首饰进入年轻人的生活,将珠宝与时尚结合的更紧密,让更多人了解到琇莹美玉的风采。使琇莹美玉在除首饰、家庭摆件之外,经过瑶池集庆的用心打造赋a予新的生命力,真正走向收藏的保险柜,从而提高琇莹美玉的收藏价值。



  与此同时,在现代时尚艺术设计的各个领域中,具体地传承、创新和发展传统文化,开创融入传统文化的现代时尚艺术设计途径,并融入现代生活方式及外来文化影响的内容。而对于传统艺术更应该坚持传承与创新,动态地丰富与发展。这些具体文化形成的传统思想及内涵,不仅是前人经验的沉积,也是前人智慧的积累。而此次瑶池集庆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在厦门启动的首饰品牌专项研究课题将具体详细的为我们展示当传统艺术与现代时尚相遇时,如何从传统文化中悟出其内涵与规律,悟出其精神,在现代时尚艺术设计中自然而然地体现出传统文化的魅力,并让传统文化在现代设计中展现活灵活现的一面。

  因此,要建立现代时尚艺术与传统工艺共赢的发展模式,我们应该尊重历史文化、历史积淀,结合时代的、本土的、独特的魅力,立足于当下经济、文化基础的前提下,对艺术设计未来的发展做出预测和规划。在期望原汁原味地保护传统文化元素不受到外来文化的破坏的同时,着力建设现代时尚艺术设计的大环境,使传统工艺文化渗透下的艺术设计与现代社会进程相吻合。从这个角度来看,可以说传统设计文化对于现代艺术设计未来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也期待瑶池集庆代表的传统工艺技术与北京服装学院代表的现代时尚艺术擦出亮丽的火花。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