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制造”你造吗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7 12:18:33  阅读[7099]

  虽然本届奥运会在遥远的巴西进行,但满眼的“中国制造”会使你倍感亲切。当中国代表团在里约争金夺银时,“Made in China”也当仁不让地成为奥运会的重头戏。从纪念衫、吉祥物、国旗等初级产品;到科技含量更高的轨道交通、安检设备、比赛器材、场馆建设等高级产品……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将在里约刮起一阵“中国风”。衣:穿的都是“中国牌”

  中国企业为里约奥运会、残奥会正式比赛和所有测试赛的技术官员、医疗人员、赛会服务人员、其他工作人员提供了整套专业的奥运服装。玩:吉祥物流着“中国血”

  本届奥运会上的吉祥物“维尼修斯”,是销售最火爆的商品之一,但它的出生地不是里约,而是中国义乌。食:用的都是“中国碗”

  在奥运场所,使用的餐具来自武汉的一家高科技公司。这家公司用秸秆、竹粉、植物淀粉等可再生的原料制造出可降解的生物塑料制品,成为奥运会指定用品。住:住的都是“中国楼”

  在奥运村、奥运主场馆区等设施建设的背后,也离不开中国机械的身影。此前在奥运主场馆区工地上,中国企业的标志随处可见。行:坐的都是“中国车”

  有“奥运地铁”之称的里约地铁4号线,是本届奥运会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这条线路上运行的90辆列车都是由中国生产的。除了4号线,中国制造的列车占里约奥运专线的60%。

  空调:吹的都是“中国风”

  此次奥运会,中国的空调企业将为多达24个比赛场馆提供中央空调设备,此外还包括国际广播中心、新闻中心、媒体办公室、媒体酒店等场外设施。

  服务:200名志愿者来自中国

  里约奥组委此次在全球共招募了超过5万名志愿者,来自中国的有200多人。这些志愿者没有任何酬劳。

  安全:安检设备保驾护航

  整个奥运期间,“火眼金睛”的X射线安检设备、视频监控产品主要由中国厂家提供,200多台从中国进口的安检设备为奥运会保驾护航。

  器材:部分器械中国造

  奥运赛场上,排球网柱和裁判椅,举重器械都是中国产品,均打破了国外体育器材品牌对排球和举重比赛的垄断。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