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八年走过沧海桑田 孙杨朴泰桓里约相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7 12:56:36  阅读[8172]

  8月4日的里约奥运会游泳训练场,孙杨和朴泰桓相遇了。“嗨!”还离得老远,孙杨和朴泰桓就急着互相致意,拥抱、寒暄,这对老朋友里约的第一面如此温馨。

  2008年奥运会比赛第一天,男子400米自由泳,朴泰桓和张琳在泳池中为各自国家的历史突破而努力着。

  那一天,对于朴泰桓来说是美妙的,对当时还没有资格和他站在一起的孙杨来说也是美妙的,因为朴泰桓和张琳分别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和银牌,这是韩国和中国的胜利,也是亚洲的胜利。

  朴泰桓不会想到,八年后,他再次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资格是他和教练跪着求来的;孙杨也不会想到,2008年奥运会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现在成为他的主管教练,陪他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别忘了,还有张琳,他已经离开了泳池,对于这两位老对手、老朋友,张琳只能在遥远的地方默默送上祝福。

  八年,沧海桑田!

  一夜蹿红 势不可挡

  2008年的朴泰桓,2012年的孙杨,都可以用一夜蹿红来形容。其实2011年上海世锦赛,孙杨的成绩已经迅速上升,当时,孙杨所在的浙江省以及中国游泳队都做好了孙杨奥运会后一夜走红的心理准备,但是他们准备得远远不够,因为孙杨的火爆程度远超他们预料的十倍都不止。那一年,几乎所有和体育有关的奖项,都有孙杨的名字。

  而2008年朴泰桓来说亦是如此。朴泰桓的火爆程度比孙杨更甚,要知道孙杨至少还有两位队友叶诗文和焦刘洋也拿到了奥运金牌,多少分走了一些对他的关注度,但是朴泰桓所在的韩国游泳队,只有他这样一个“宝贝”。

  一夜蹿红让他们不知所措,铺天盖地的荣誉、金钱,让他们一时间困惑。世界在他们面前瞬间变了模样。当他们突然被捧上神坛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已经手足无措。

  年少轻狂 代价惨痛

  年少难免轻狂。于是,朴泰桓和韩国泳协矛盾重重,而孙杨则因为谈恋爱、换教练、无证驾驶等一连串的事件,在国家队几进几出,险些成为中国体育负面人物的代表。好不容易都从各自的矛盾漩涡里爬起来没多久,两个人更是像约定好了一般,双双被禁药问题所困扰。

  这样的痛苦经历,让他们瞬间从天堂跌入地狱。朴泰桓的教练鲁珉相为了让他能够参加奥运会不惜下跪,而朴泰桓也在电视镜头面前向国人下跪认错。幸好,在奥运会前,他终于获得了前往里约的机会。

  而禁药事件之后,孙杨艰难地恢复了训练。但一开始他都是等大家训练完之后才进游泳馆,等食堂没人的时候才去吃饭。同样的艰辛的日子,他们只能咬牙自己扛过去,没有人可以帮到他们一点点。

  浴火重生 享受奥运

  终于,他们还是在里约相会了。他们清楚彼此的经历,所以已经不需要多说,在场上游出好的成绩才是对对手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或者是想让这对老朋友多些亲近的机会,他们两个参加的第一个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预赛就被分到了一起。在里约,他们有三场对决,相信也会有三次不同的精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