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航油与掌中创新合作正式接入微信支付,开启智慧加油新时代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15 0:00:00  阅读[8384]

中航油深圳6家油站今天已经披上绿色点缀的“新衣”,大幅绿色的微信支付广告很是显眼。

中航油深圳做为中航油集团试点,依托掌中创新技术平台,率先开通微信公众号,并接入微信支付这表明加油站行业里继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后第三家开始自建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国有企业。

据中航油深圳机场一站王站长介绍,开通微信支付后,大家都选择了微信支付,更为方便快捷,而且这次还特别的配合全民97折的一个活动,只要使用微信支付就可以享受,算一下比平时便宜了3毛钱/升,而且不用使用现金,就算是上下班的高峰期,排队时间也大大缩短了。

王站长还特别给记者介绍了加油站里的一台自助缴费机,是一台集支付,小票,发票为一体的加油站自助缴费机,时尚的外表,可以让收银台边排队的人群分流,平时在收银台一个客户大约花5分钟的时间(包括打印发票),现在在这台机器上不到1分钟全部完成。

用户只要自己选择好油品,输入金额,点击支付就好了,微信刷卡支付完成后,机器可自动读取用户输入过的发票抬头,点击打印就完成小票和发票的打印了,拿着小票交给加油站就可以上车走人,很是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工作人员的引导,确实大大节省了支付的时间。

记者在打开中航油公众号里看到,公众号不仅有订单提醒功能,还有加油站导航、今日油价、优惠活动、红包、电子加油卡、积分等功能,可以快速的查到自己的加油记录,还可以一键测算用油量,确实是方便了生活。

当问到资金安全问题,王站长告诉记者,这都是由第三方公司来完成的,资金都是用户直接微信支付到中航油的公账上来的,第三公司是没办法触到金钱的,所以算是比较安全,而且用户支付完成后会默认关注中航油的公众号,现在公众号上线一天就有1000多人关注。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下第三方公司:深圳掌中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中创新。负责人李凤有先生表示:为加油站提高车主的忠诚度,把车主用户变成朋友,让加油站成为据点,让车主价值更多元化的思想重点。掌中创新整合大量的线下汽车后市场资源,提供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服务油站企业,真正做到了智慧加油站。企业沉淀了自己的车主用户以及数据分析,专心为车主用户服务,不再操心线上线下的价格战,把服务品质提升上来。

李凤有先生介绍,之所以提供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是看中了中国正在面向全民智慧生活时代的方向,而现在有些企业一直在复制团购的O2O的方式介入加油站市场,自己做了这么多年的加油站,团购模式一定会让加油站行业里进行恶性的价格竞争,同时还把用户都引导给了别人,这是非常可恶的一个发展。他希望加油站的行业里能稳步的发展,让曾经被认为传统到底的行业也能随时代的进步加入到互联网运营的怀抱里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