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强军与强区的融合,宝安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四连冠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19 8:53:55  阅读[8088]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本次全省双拥模范表彰,宝安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四连冠。



宝安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金宇,宝安区民政局副局长李立军与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在表彰会前合影

  全省双拥模范创建评比活动四年一届,此次活动中,我市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被命名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等3个驻深部队被表彰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宝安区区委书记黄敏调研区人武部

  宝安区(含龙华新区、光明新区)是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宝安也是驻军大区、优抚大区、兵源大区。战争年代形成的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在新时期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

  近年来,宝安区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健全双拥组织机构和各项制度。宝安区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形势,以强区、强军两个目标统领双拥工作,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广泛开展军民共建,全区人民的爱国拥军意识显著增强,部队战斗力明显提高,社会生产力稳步提升,实现了强军与强区的融合双赢。宝安区4年投入2亿多元支持部队建设,大幅改善了驻区部队的训练和生活条件。驻区各部队也积极支持宝安经济社会建设,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彰显出人民军队和革命军人的英雄本色。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也因此获得“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为深化国防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全民爱国拥军意识,宝安各区把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部队教育计划,建立了立体化、多层次、多样化的国防教育体系。

链接:宝安区双拥工作简要事迹

  宝安区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健全双拥组织机构和各项制度。2012年以来,该区各级各部门支持部队建设项目135个,投入经费2亿余元。向部队赠送慰问金2500万余元、慰问品折款1000多万元,安置军转干部224人,安置随军家属157人。对驻地困难官兵实施慈善救助,出台了《宝安区慈善会资助驻地困难官兵试行办法》,四年共资助驻地官兵229人150万余元。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全区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国防教育普及率达到100%。扎实做好优抚工作,发放优待抚恤补助费2000万余元,医疗参保费300万余元,临时生活困难补助44.93万元,慰问优抚对象3644人(次)共546万余元,为44名老战士免除墓位费89.9万元。发放自谋职业安置补助金7989万元,培训退役士兵478人,支付培训费用207万余元。积极开展共建活动,全区发展共建对子27个,举办慰问演出100多场,座谈会200多次。四年来,全区没有发生一起军民纠纷,没有军地历史遗留问题。辖区部队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四年来,共出动5000多名官兵维持社会治安,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多名,参加抗洪抢险和灭火救灾,疏散转移群众600多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