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李新华荣获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19 9:12:08  阅读[7901]

  李新华荣获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身体力行做好社会拥军

  1983年,20出头的李新华来到深圳,从建筑工做起,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通过不断地打拼,1993年,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如今,事业有成、羽翼丰满的他,总想着做点什么,来回报社会和国家。“有国才有家,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现在的生活好了,首先要感谢党,感谢军人。”他说,自己对军人有种崇拜情结。



省爱国拥军模范李新华(右一)与宝安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金宇,宝安区民政局副局长李立军在表彰会前合影

  说干就干,从创建拥军联谊会、慰问走访部队到以实际行动为退伍官兵解决后顾之忧,李新华做到了。2016年8月18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李新华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



李新华在宝安社会拥军联谊会新春慰问上讲话

  一、创建社会拥军联谊会

  2010年7月,李新华发起成立全省首家民企运行的社会拥军联谊会--宝安区社会拥军联谊会,并担任会长。联谊会由来自热心于爱国拥军的企业、个人以及专家学者们自愿组成,是合法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联谊会成立大会上,李新华向众人庄重承诺道:“我将不负众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少说空话,多做实事。”

  为促进联谊会的发展壮大,李新华自购近250平米产权房,无偿用于办公。截止至目前,在李新华带领下的拥军联谊会拥军金额总计560余万元。

  二、书写“双拥经卷”

  李新华认为,要想做好社会拥军,一是要出资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身体力行走访慰问部队,三是根据实际拿出拥军新方案,四是从军人身上获取企业发展的正能量,个人成长的新动力。这也是其“双拥经卷”的核心思想,联谊会也一直按此认真地履行和实践。

  联谊会成立6年来,书写了一篇篇美好的双拥事业经卷:慰问及走访部队50余次,慰问老同志老战士近200位,赠送慰问金及慰问品近300万元;组织社会企业进行退伍军人现场招聘;为部队送文化、送技术、送岗位、送服务、送书籍,足迹踏遍市内各驻军及外埠军营;促使地方政府部门改革拥军社会组织登记模式,诱发拥军社会团体不断诞生,壮大社会拥军力量;与宝安区民政局开展活动,将拥军情怀延展至全社会;发动组织各企业和民间社团为消防部队演出,丰富官兵文化生活;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经营管理培训,为大力度做好拥军优抚工作做好铺垫。李新华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促进了军民共融,密切了军地关系。

  据悉,联谊会慰问和走访的对象,有现役官兵,还有抗战时期的东纵老战士、解放战争时期的边纵老战士、抗美援朝的志愿军、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的英雄,老中青三代军人皆是关切对象。

  在宝安区,社会组织渐成拥军战线上的一支生力军。作为社会组织的代表,宝安区社会拥军联谊会把拥军活动从单纯的物质拥军,发展到文化、教育、智力、就业拥军,从阶段性拥军发展到长期共建。

  近年来,宝安区社会拥军联谊会的拥军工作得到多方的高度肯定。最终,李新华荣获“广东省市爱国拥军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