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智慧能源中报:动力电池龙头业绩大增 平台B2B发展迅猛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30 14:07:39  阅读[8484]

8月28日晚间,智慧能源(600869)发布2016年中报,公告显示,2016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64,909.50万元,同比增长8.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43.8万元,同比增长27.8%;扣非净利润19,817.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6.69%。


扣非净利润的大幅增加得益于智慧能源战略转型的落地。智慧能源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是国内特斯拉型号三元锂电池龙头,产量仅次于韩国三星和日本松下,实现营业收入43,991.32万元,同比增长9.44%,净利润6,176.48万元,同比增长193.46%,该增长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三元电池的大力支持,7月8日远东福斯特正式入选《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加大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智能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实现8,685.95万元,同比增长134.38%,水木源华、宜能电气,两者合力形成一、二次设备的生产协同能力,加强了公司在运维监测、终端能效管控的业务布局。


此外,智慧能源电商板块依然以阿里巴巴模式进行行业布局,力争成为行业最大的交易平台,并以“提升平台服务功能”为目标完成了买卖宝PC端与移动端的深度优化,创新开发电线电缆询报价移动工具“麦贝”系统,并以H5技术提升买卖宝移动端体验。报告期内,买卖宝实现营业收入191,596.76万元,同比增长38.75%;实现净利润2,699.03万元,同比增长13.49%。其中:电缆网页面浏览量超过606万次,同比增长35.96%;买卖宝新增买卖通会员347家,同比增长59.17%。交易中心交收量同比增长10.8%;新增交易会员同比增加25%。


报告期内,智慧能源继续围绕“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的战略地位,稳步落实经营计划,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智慧能源通过收购艾能电力、水木源华、远东福斯特、宜能电气,投资随时融、中翔腾航、晶众智慧交通等,设立远东集成、远东新材料等,形成“规划设计-产品供应-施工安装-运维监测-能效管理-总包服务”全产业链服务盈利模式,能源互联网平台已基本成型,2016年也是公司战略转型加速落地之年。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