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柏自立老师带你分析北师大北电中传艺考必考的文艺常识真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30 0:00:00  阅读[8011]

  在编导艺考考场外,经常看到很多考场临近考试了还每人拿着一大摞资料念念有词。参加过艺考的都对此颇有体验,他们十有八九是在考前突击文艺常识了。文艺常识几乎是所有艺术类高校在校考中都会涉及的考试内容,同时也是很多考生都会惧怕的科目。因为需要复习的内容很多又很繁杂,大家在复习起来的时候没有头绪。由于文艺常识占分量大,考生对文艺知识的把握程度如果太低,很可能落下难以弥补的分数差!因此所有的准艺考生都不会放松对文常的复习。

  针对很多备考的同学“背了又忘,到最后什么也记不住”的情况,我们特别邀请了有10年艺考培训经验的树百教育的柏自立老师,为大家传授一下艺考文艺常识的复习技巧!

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

  柏老师特别提醒,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复习计划,每个学校对于文常考试的侧重点不同,一定要了解自己想考的学校专业出题的方向是什么。

  如何分类复习?

  柏老师把艺考中会涉及的文艺常识作了如下分类,考生可以作为参考:

  文学类

  中国文学:古代、近代、现代

  外国文学:欧洲、亚洲、美洲

  电影类

  中国电影史、中国知名导演、中国知名影片

  外国电影史、外国知名导演、外国知名影片

  知名电影节、知名电影公司

  美术类

  中外知名画家+作品(参考图)艺术流派

  音乐类

  中外知名作曲家+作品、知名电影配乐

  戏剧类

  中外知名剧作家+作品

  杂项类

  舞蹈、时政、热点、宗教、高中历史书、地理书中的“常识”这两个字很重要。

  了解你想考专业及院校的风格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出题风格,柏老师提炼了他们各自的出题特点

北京电影学院:逻辑(参考公务员出题)、常识、热点派

中央戏剧学院:电影史、戏剧史、俄罗斯影视理论派

北京师范大学:传统文艺常识派

中国传媒大学:视听语言、电视常识、技术派

  柏自立老师给大家的复习建议

  作为一个有十年培训经验的专业艺考老师,柏自立老师为了让学生远离枯燥的死记硬背,更加灵活地学习文艺知识,还把树百教育的学员带出课堂,在各类博物馆、美术馆中学习,并感受艺术的熏陶。同学们在直观地感受各位文艺大家的作品和事迹后,自然而然会将其记在心中。

  在柏自立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艺考中,柏自立老师辅导的树百教育的学生包揽了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媒体艺术的前三名,其它学员也纷纷被各重点艺术类大学录取。柏老师也叮嘱各位考生,文艺常识虽然内容多且杂,但只要大家踏踏实实地复习,也是很好掌握的。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注意平时的积累,多关注时事,希望大家都能在艺考中取得好成绩!

  柏老师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