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情暖西部•与宁同行”公益助学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9/23 11:10:58  阅读[12717]

“情暖西部·与宁同行”公益助学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为墨竹工卡县捐赠20万元及大批书籍物资

 

 

今天(922日),2016“情暖西部·与宁同行”大型公益助学行动捐赠及发车仪式在南京清江苏宁广场举行。在爱心捐赠号召下,活动已募集到20余万元爱心捐款、书籍5万册、各类教具服装等用品2万件,这批捐款和物资将捐赠给南京对口支援的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学生。




本次公益助学行动由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龙虎网、拉萨晚报承办,苏宁置业集团苏宁广场商业管理公司参与公益支持。捐赠仪式上,苏宁置业集团品牌总监、苏宁商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蔡珍珍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宁一直用“公益心”做一个有温度的民营企业,截止目前苏宁集团1+1阳光行公益工程社会捐赠累积超过11亿元,此次活动正是苏宁“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文化的传承。




华东大地与雪域高原远隔万里,南京却和墨竹工卡县有着深厚的渊源。1995年南京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以来,两地联系紧密、民族情谊深厚,墨竹工卡县教育状况一直牵动着南京人的心。今年9月初,曾经前往墨竹工卡县参加支教工作的志愿者向龙虎网发来求助:在距离南京近4000公里之外藏区,有这样一群孩子,新的学期带给他们的除了期待,更多的却是困难。他们书籍文具、服装用品匮乏,有的还因为家庭贫困能否继续上学发愁……志愿者希望过龙虎网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为当地的贫困学生募集教育经费、书籍文具等急需物资。





99日,公益助学行动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发出“满足藏区孩子们新学期的小小心愿”倡议之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南京市近30所中小学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平台学生发出倡议,全市共计6万名学生参加到捐赠行动当中,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全校6000多位学生更是全部参与。孩子们精心挑选、有的甚至还专门新购买了各种书籍以及文具、书包、衣服等物品,并向藏族同学送上的祝福:“左手拉右手,我们一起往前走。”




作为南京本地企业,苏宁置业集团第一时间响应,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和全国国家线下门店网络的多级联动,进一步助推此次助学公益行动。全国15个城市的苏宁(生活)广场纷纷设置公益主题摄影展、义卖捐款点,通过中秋义卖、会员捐助、爱心众筹等形式参与其中。情暖西部,爱心汇聚——短短10余天时间,便募集20余万元捐款和大批物资。为了收集整理数万件爱心物资,苏宁置业商业广场公司十余位员工通宵奋战两天,动用多辆货车来回运输近60趟,及时完成清点和装车工作,今天正式发车运往墨竹工卡县。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