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惊呆!展区里的动物“不慎”溜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9/26 20:07:10  阅读[7591]

  天哪!这些在城市动物园里只能隔着玻璃、铁丝网看到的小动物,怎么溜到大路上来了?不仅有鹦鹉、猴子、羊驼,还有外观酷似恐龙的犀牛鬣蜥、绿鬣蜥……饲养员还不赶紧去抓啊?!

  别担心,这是北京野生动物园国庆佳节为游客精心准备的。这里有自驾游览区、步行游览区、猛兽体验区三大游览区,您可以看到200余种10000余头只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野生动物,不仅可以自驾畅游最原始、最真实、最自然的野生动物世界、感受与动物互动的乐趣、体验与猛兽亲近的惊险与刺激,而且还可以和一些小动物见面,更惊喜的是有一些小动物平时是不带出场馆的,这次竟然有机会能和它们近距离接触。聪明伶俐的金刚鹦鹉“亮亮”和凤头鹦鹉“欢欢”,淘气的小羊驼“叮叮”,馋嘴小猕猴“乐乐”,还有国内极其罕见的犀牛鬣蜥,长长尾巴的绿鬣蜥,将在饲养员的带领下走到游客身边。不仅可以拍照合影,还有机会抚摸它们的皮毛,来一场不一样的动物之旅。

  偷偷透露一下,即将登场的这些小动物们,个个儿都不简单。它们有许多惊人的“小秘密”呢!

【鹦鹉家族——欢欢、亮亮】

  国庆假期,将有两只可爱的鹦鹉“欢欢”、“亮亮”在北京野生动物园的大门口迎接游客的到来。不过,它们可不是傻等着,欢欢、亮亮有好多绝活儿呢!7岁的欢欢拥有一身洁白的羽毛,它经常挂在嘴边的是“你好”、“发财”,有时候一激动,嘴里叽里咕噜地能蹦出一大串儿——“鸟语”!3岁的亮亮,披着一身红色羽毛,绝活儿是舞蹈。合着音乐节拍,跳得那是相当好呢。

欢  欢

亮  亮

【小羊驼——叮叮】

  小羊驼叮叮,是在北京野生动物园里土生土长的。今年1月份出生,是园子里赫赫有名的“神兽四宝”之一。说到这儿,不少游客会觉得非常亲切。没错,今年6月,北京野生动物园发起了“神兽四宝 请你出‘名’”活动。小羊驼“叮叮”,就是广大游客给起的名字呢!现在它可是园里的“名驼”。

  小叮叮的绒毛摸起来十分柔软,到时候大家可以摸着柔软的驼毛和叮叮来张亲密合影。

  顺便温馨提示一下,羊驼虽然看起来又萌又温顺,但它们也有耍小性子的时候。要是心情不好了,没准儿还会吐你一身口水呢,那可真就“中彩”啦。

  悄悄说一句,羊驼的口水……特别臭!

叮  叮

【小猕猴——乐乐】

  乐乐现在已经一岁半了,是饲养员一手带大的,和饲养员的感情那是相当深厚啊。

  从食物上就可以看出饲养与昂有多宠溺它,光喂苹果、香蕉、橘子、胡萝卜、花生、瓜子、核桃、鸡蛋不够,还得时不时地开小灶,来点纯麦面包。现如今,乐乐已经长到四斤多了,它最大的愿望就是——吃饭不长肉!

  一岁半的年纪,没有老实气儿,总是在饲养员的身上窜上窜下。看见好吃的,眼睛便直勾勾盯着,小舌头不由自主地伸出来舔舔嘴唇。

  面对一只这么可爱的小猴子,谁不想与它合影呢?!别犹豫了,这个国庆,去北京野生动物园吧。

【犀牛鬣蜥】

  先科普一下,第三个字念liè。鬣蜥属于蜥蜴的一种。之所以叫犀牛鬣蜥,是因为它的头部有三个又坚又硬的凸起,像犀牛角一样。

  游客即将在北京野生动物园里看到的这只犀牛鬣蜥,也许你会心生疑问,犀牛鬣蜥也能让游客抚摸吗?平时能隔着玻璃看一看就不错了,毕竟数量十分稀少,难得一见啊。对此,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在这里确实可以零距离观察、合影,乃至抚摸!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