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州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情暖人间】皇胶世家免费为老人及环卫工人理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13 14:28:49  阅读[8676]

  【情暖人间】皇胶世家免费为老人及环卫工人理发 “尊老爱幼”这个概念,自古就是我国文化的精髓所在。尤其到了现代,由于上一代人与新一带人的文化断层明显,知识水平不成正比,使得许多老人们都只能从事于环保工人等经济能力较低的职业,来维持自己的晚年生活。面对这一社会现象,许多慈善机构进行了相关的募捐,但终究不能改变这一社会现象的持续发生。 为了给予这些弱势群体帮助,2016年11月8日上午,皇胶世家FD团队创始人吴小芳女士出资开办“雷锋理发屋”,这是一所专门为老人与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的慈善机构。



  “雷锋理发屋”专门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和环卫工人们理发,并且在开业当天免费为环卫工人们赠送手套、杯子等生活日用品。南乐县商业委员会、雷锋志愿服务站授予雷锋理发屋“莘县爱心门店”的称号



  据了解,创始人吴小芳女士、FD团队高层、南乐县爱心服务站站长郭自伟和莘县环卫处领导及众多环卫工人们、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简单开业仪式。而在理发屋开设的当天,环卫工人与老人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感受到这个严寒季节的体贴与温暖。 “再也不觉得扫大街累了,有这么好的地方,跟有家一样。”环卫工人中的一位老大娘如此反映道。甚至许多环卫工人还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还会有这样的好心人来关注他们这个群体,他们觉得很温暖。 下午,吴小芳女士带领理发师及FD代理一行来到了城区中心敬老院,免费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为他们送去棉衣、食用油、面等生活必需品并陪他们谈心聊天。吴小芳女士主动走到一位老人的跟前,为他穿上了棉大衣。吴小芳女士说,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很开心。



  吴小芳女士表示说:“为老人和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其实我个人觉得不算什么壮举,而仅仅是为那些曾经为社会做贡献的群体,送上一些微薄的关怀。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不仅仅是想要把更多的爱传递给老人们,更想要把这种意识形态的影响力扩大,让更多的人用爱心做事,关注弱势群体的点点滴滴。”



  在采访中,吴小芳女士还提到:“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而我们是他们的美容师,为他们打造自信、得体的精神面貌,仅此而已。” 两年多来,吴小芳女士带领皇胶世家FD团队全体成员献身于爱心公益事业中。看望并帮助孤寡贫困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捐赠希望小学、救助贫困小学生,天津爆炸遇难同胞…哪里有需要,哪里都有她们的身影。吴小芳女士和皇胶世家FD团队的善意之举,感染到了全国各地,感动并温暖了曾经帮助过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