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田园诗画——吴盛源画展”在岭南画派纪念馆盛大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30 14:05:23  阅读[8492]

  2016年11月29日下午3点,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岭南诗书画研究院和岭南美术院联合主办的“田园诗画--吴盛源画展”在岭南画派纪念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以“田园诗画”为主题,共展出作品60幅,皆为精品佳作。田园牧歌的情怀,诗意盎然的画作,扎实深厚的学院绘画功底,令观展者流连忘返。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俞畅代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他表示吴盛源的山水作品,有意境,有情怀,成一家风貌。其笔下层峦叠嶂,烟岚云岫,气韵生动,深邃雄奇。他尤其对吴盛源的品格表示钦佩,推崇吴盛源质朴的个性,纯粹的艺术追求。

  岭南画派著名画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陈金章也出席此次开幕式。他高度评价了吴盛源的作品,认为是难得一见的好作品,并认为吴盛源的山水画是真正的中国画,是纯粹的中国画。并称许吴盛源多年来一直默默耕耘,不断在探索实践,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对吴盛源在艺术上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吴盛源,笔名云山,1938年出生于广东省潮阳县芦溪乡。1960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师从黎雄才、关山月、卢振寰、陈金章、梁世雄、刘济荣、李国华诸先生。1965年毕业。毕业后在广州从事美术教育工作,教学之余坚持山水画的研究和创作。后移居香港。数十年来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名山大川,而后致力于乡土风情作品的探索和创作,并取得一定的成就,深受好评。吴盛源的山水画,以其独特的岭南风貌,浓郁深刻的故乡情怀,宏美壮阔的画面场景,深密浑厚的笔墨语言,墨彩相辉的南派特征,成就一家风格。

  本次展览于11月29日开幕,展期7天。(特别荐稿/志愿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