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安双创大赛正式启动 打破壁垒辅助无忧创业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7/1/1 14:23:18  阅读[9184]

每一个创业者的前进道路上,都有一段艰难困苦的经历。少资金、无资源、没平台、缺团队,一串串的阻碍和壁垒给了创业者重重磨难,更吓住了一票一技旁身、有心试水的创客达人——股市崩盘、经济不振的今天,生存压力山大,如果创业,会不会孤军奋战?会不会倾家荡产?越想越怕的创客只能用脚投票,悄悄地从创业的岸边退一步、再退一步,直到回到办公桌前,继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

这样的困局,是创业者昨天和今天,却不一定是未来的画面。转折点可能就在12月刚启动的一场特殊赛事。因为这场赛事,创业模式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创业的重重壁垒将被打破,身怀一技之长的达人们可能会有一个新的创业选择。

2016年12月,国安社区 “社火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这次大赛不再像以往的创客大赛那样仅仅聚焦“独角兽”,而是在发掘“独角兽”的同时,更关注创业者的需求和困境,提出“无忧创业,快乐创业”的口号,想要打造一个“不一样”的大赛,做一场真正的、为“创业者”而不是“投资者”举办的大赛。

国安社区“社火杯”大赛是一个全新概念的赛事。整个赛事的设计思路针对创业者的资金、资源、人脉、市场及经验这几个关键项,通过不同主题活动形式,帮助不同的创业者逐渐补齐短板。筹备期的创业者正在岸边观望,因为资金、资源的缺乏不敢尝试,赛事配备的大咖导师、百万奖金、千万资源、十亿投资,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无忧创业;业余创业的社区达人无法兼顾工作和创业,赛事推出的技术服务平台、创客合伙人项目,解放达人的时间,让他们专注内容,快乐创业;初创期的创业者正在缺兵少将、枪林弹雨里孤独前行,赛事准备了“社火暖春”、“创客情人节”等一系列活动,帮助他们走进社区传播品牌、找到上下游伙伴和核心团队,让他们增强力量,奋力前行;而发展期的优秀创客则可以通过赛事融入国安社区遍布全国的社区共享平台,建立精准高效的渠道,高速发展。

未来的6个月,国安社区“社火杯”赛事将零门槛持续招募创客达人,无论是有商业计划的创客,还是有一技之长的社区达人,都可以通过赛事的一系列活动走进社区,实践项目。赛事更希望通过交互,让社区居民真正地了解创业、支持创业、加入创业,打造首届老百姓既能参与又可参赛创业赛事。

寒冬过后,暖春可期。国安社区“社火杯”创新创业大赛即将进入“社火暖春”的主题活动阶段。精彩的创业活动、出色的创客服务、精美的创意作品将共同走进社区,让社区居民更直观的感受双创成果的大赛,和居民共同迎接丁酉新春的到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