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揭秘智慧地产 苏宁置业干货都在这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7/2/6 11:15:54  阅读[11322]

互联网+地产 地产航母加速起航
  
  新春伊始,智慧地产领军企业苏宁置业于2月4日-5日在苏宁集团总部召开2017年春季工作规划与部署大会,会上发布的多项战略规划与举措,引起了行业关注。记者从相关渠道也探访获取了不少此次会议的干货。
  
  本次会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对苏宁置业提出了“一个聚焦”和“三个能力”提升要求。聚焦“智慧地产”核心战略,打造“互联网+地产”竞争力的主体思路代表了苏宁置业的发展方向,而“创新创优,加大产品研发和服务能力;提质增效,提升开发和运营管理能力;产融结合,激发资产管理和盈利能力”的工作要求,则代表了苏宁置业未来的核心竞争优势。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工作要求)
  
  关键词1:“智地开发”如何解读?
  
  在本次会上,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金明提出,置业发展要围绕苏宁集团“两个转变,三大聚焦”的总体发展要求,聚焦智慧地产运营商定位,立足线下实体平台打造,创新开发产品研发,不断提升智慧服务能力,实现置业集团自身滚动发展盈利能力,不断推进6大产业体系协同发展落地。
  

  
  2017年苏宁置业将充分整合丰富的商业、酒店、体育、文创、零售等资源,围绕集团“大消费、大服务”的战略布局,从商业地产 、住宅地产、文旅地产 、物流地产等四个版块产品出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未来每年合约销售复合增长50%以上,2020年利润水平将达到2016年的3倍以上。
  
  针对各地产版块,苏宁置业今年提出了全体系的智慧地产建造和运营标准。商业地产,继续选址1-3线城市核心、次中心、区域等商圈,规划购物中心、酒店、写字楼、公寓、住宅等不同产品,新建项目将定位高端或轻奢,并将通过APP、智能导购、智能停车、购物动线环境检测等配合构建一体化智慧运营系统。住宅地产,集中开发1-2.5线城市核心地带,并通过建设智能APP、社区一卡通、社区O2O、智能安防等智慧运营体系,规划高端住宅(尊悦府邸)、精品住宅(荣郡)、品质住宅(悦城)、温馨住宅(雅居)等产品线落地。文旅地产,优先进入能级较高、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大的交通便捷城市,充分整合集团文旅、足球等产业优势,借助苏宁置业在地产开发运营的资源和实力,打造以体育运动、文化、旅游产业等为主题的特色文旅地产项目。物流地产,未来三年内,苏宁置业将结合集团战略布局,通过自建、租赁、并购等多种方式,实现开发面积成倍增长,管理仓储面积达千万级目标,初步形成以核心城市群为基础的网络化布局。
  

  
  关键词2: “智慧运营”如何发力?
  
  透过本次会议,苏宁置业也传递出在智慧地产服务模式上探索加速信号。2017年重点围绕三大智慧运营主体:商业运营(苏宁商管)、酒店运营(苏宁酒店及度假村)、物业运营(苏宁银河物业),探索 “智能办公、智慧酒店、智能公寓、智慧物业”等各项产品的智慧运营升级打造。
  
  苏宁广场,打造智慧消费新领地
  
  2016年以来,随着镇江、济宁、日照、鞍山、包头等5地苏宁广场陆续开业,截至目前已有24座苏宁广场布局全国,已运营的无锡、芜湖、连云港等苏宁广场项目均已成为当地城市新地标。在广场运营方面,借助苏宁控股集团的互联网+基因,苏宁置业将智慧消费、智能泊车、儿童安全走失系统等科技理念融入广场的运营服务中,带动了消费升级。例如,消费者可通过苏宁广场APP实现店铺搜索、一键支付、智慧停车、排号等位、积分兑换等功能;商场也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分析消费行为及偏好,进而实现智慧购物。截至目前,苏宁商业项目会员总数已达2亿,这也为苏宁广场智慧运营,打造“一站式智慧生活体验平台”提供了坚实保障。
  

(智能导购)
  
  苏宁酒店,让入住更加智慧便捷
  
  随着品质消费的升级,苏宁酒店正着力构建由“用户数据库、智慧入住系统、酒店智能化硬件设施、移动客户端智能退房系统”等项目为一体的智能酒店运营体系。在已升级运营的苏宁酒店,丰富的智能互动功能让客人能够享受更多服务便利,如在客房内通过酒店信息化平台向前台提出服务要求,也可以通过酒店平台进行在线购物、点餐、订票、退房等服务。酒店视频交互系统作为酒店内必需的专业设备程序,也越来越受到酒店的重视,成为吸引潜在客户的重要部分。苏宁酒店充分整合集团PPTV电视资源,完整覆盖酒店电视直播平台、内容点播平台、酒店自运营平台,并提供酒店数字电视增值应用与服务解决方案。“以前看体育赛事都要用PPTV客户端,没想到入住酒店,在电视上就可以第一时间收看想看的体育赛事,而且可以自动点播,随时回访,简直太方便了。”一位住客表示。据苏宁置业工作人员透露,未来,苏宁置业还将在更多酒店中升级体验设施,让客户入住更加智慧便捷。
  

(智能订房)
  
  苏宁物业,建立社区互联网+品质生活圈
  
  物业运营方面,苏宁银河物业将着力建立以智能社区APP为平台,配合智能家居、智能楼控、智能安防等硬件配置,并整合苏宁易购、苏宁超市,苏宁百货等各产业资源入驻的互联网+品质生态圈。在将来,住户可以在苏宁物业覆盖的生活及办公范围内享受包括社区超市、车辆服务站、菜篮子服务点、社区仓配、社区康娱、社区教育等在内的智慧优势服务。目前,苏宁物业服务网络已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多个城市,涵盖综合商业、科技办公、产业园区、高端住宅、公共服务物业等多业态项目,位列全国物业管理行业综合实力百强。2017年,苏宁物业将在现有近3000万方管理面积基础上,加快中高端项目接管速度,并通过服务品质的提升,带动苏宁置业运营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
  

  (智慧访客)
  
  关键词3: “智慧品牌”如何彰显?
  
  伴随着苏宁控股集团云商、置业、文创、体育、投资、金控六大产业商业版图的定型,产业协同发展的商业模式也日渐明朗,苏宁置业在会上提出将进一步打造置业品牌形象,强化集团产业在置业的协同落地,为集团万亿目标贡献置业力量。
  

  
  在品牌形象方面,苏宁置业积极推进品牌升级,新品牌战略涉及“智慧地产运营商”品牌定位、“智慧悦人”的品牌理念以及CIS系统等。苏宁置业以“智慧创造更多愉悦”为品牌使命,以“智慧悦人”为品牌主张,通过智慧化的运营和服务,持续提升空间体验和品质。为呼应全新的品牌理念,苏宁置业的VI系统也做了全新升级:新LOGO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优化,更加的简洁和扁平,更加的国际化。除了苏宁置业集团的VI系统外,苏宁商管、苏宁酒店及度假村、苏宁银河物业三大运营公司的VI形象也随之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苏宁置业还优化了产品线,推出了尊悦、荣郡、悦城、雅居等住宅产品线形象以及苏宁广场、苏宁睿城两大商业产品线形象,从关注产品功能到注重消费体验升级,进一步聚焦苏宁置业“智慧地产运营商”的定位,提升空间体验品质。
  

  
  在社会责任方面,随着社会影响力及关注度不断提升,苏宁置业也着力肩负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2016年9月初,苏宁置业携手热衷公益的权威媒体展开“2016情暖西部?与宁同行”大型公益助学行动,全国15个苏宁广场同步进行,在国庆苏宁广场明星活动期间,利用爆满客流和明星效应,现场直播公益助学行动全流程。最终活动共帮助3000余名藏区学生,近100家社会媒体进行了宣传和转载,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直以来,苏宁置业将国家、社会、行业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视为企业发展的基石,致力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随着新品牌形象及理念的升级发布,在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以外,2017年苏宁置业还将联合苏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