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哈尔滨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二十一世纪室内设计师必备的素质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2 11:09:05  阅读[6915]


        环境设计、室内设计、造型设计可以统筹成之为形象艺术设计,通过设计师的大脑演绎一幅动态的画面尽收在人类眼底,人们临其境尽情地享受设计大师的伟大杰作。 未来的设计师不仅要有良好的艺术修养,更应具备多元化的科学知识,正如《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所罗列的:新的设计方法和新方法学要求设计师要具备更高的综合科学水平(包括数学)。现代科学将向传统陈腐的设计思想发起最大的挑战,设计师将面临愈来愈复杂的各类设计难题,面临一系列的想像的选择,那些自以为得意作坊式的设计手法将被无情的淘汰。设计师应清楚的意识到他们正处于一个现代科技爆炸的时代,如果仅仅依赖于本能的直觉,那是可悲的,美国著名的设计师A.丁.普洛斯总结出设计师必备的素质: 

        1、敏感性

        多去观察你周围的世界,关心每一个人,对美学形态及周围文化环境的意义怀有浓厚的兴趣。

        2、智慧

        一种理解、吸收和应用知识为人类服务的天生才能。

        3、好奇心

        驱使他们想搞清楚为什么世界是这样的,而且为什么必须是这样。

        4、创造力

        在寻求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是,有一种坚韧独创精神和热情想像力。室内设计师不同于画家,他们的知识结构自然有所不同,他们的知识结构应该是通才型,他们必需接受过正规的院校四年以上的基础教育,具有专业技术知识、经验和鉴赏能力,他们的知识涉及到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等各个领域,掌握广博的知识和兴趣爱好是当代设计师必备的先天条件。
        设计基础知识是是每个设计人员必修的课题,他们具有设计物理学、设计材料学、工艺方法学、市场学、创造心理及现代古典音乐欣赏能力等。设计物理学为设计师提供力学、光学、热学等知识,以保证设计逻辑性,通过创造心理学去研究人们思维科学。而环境艺术设计是工程科学、审美科学二者完美结合的体现。音乐和美学将赋予现代设计师创造无限灵感的宇宙空间。


        未来的优秀设计人才应具备有效的综合控制能力、分析能力,通过设计素描、设计速写和设计分析等诸多方面的训练来获得成功的艺术作品。

        二十一世纪将为将为设计师们展示广阔的理想与前程,我们期待中国的设计大师以自己的才华敞开世界设计殿堂让世界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