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哈尔滨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IT领域什么创业项目有前途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4 12:07:27  阅读[7257]

IT业依旧是备受瞩目的创业金矿,但由于竞争过激,创业者需另辟蹊径,转向有发展潜力的新兴领域。   

  IT领域 

  比尔-盖茨、张朝阳、丁磊等的成功,创造了“IT业速成富翁”的神话。前几年IT业曾一度陷入低迷时期,但从2003年下半年起出现复苏迹象,重新成为风险投资的“头号阵地”。据最新权威数据,2004年中外创业投资机构共对中国内地投资12.6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IT业是引资大户,单IC领域就吸引4.24亿美元。虽然,IT业依旧是备受瞩目的创业金矿,但由于竞争过激,综合网站等一些传统领域的含金量已大大降低,创业者需另辟蹊径,转向一些有发展潜力的新兴领域。 

  推荐方向 

  网络服务 

  商机:网络服务的概念非常宽泛,为企业提供网络化客户关系、自动化办公、营销等方面的管理服务,同时也为网上开店或利用网络的个人服务。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全球IT服务市场规模高达5574亿美元。包括网络服务在内的IT服务,已成为IT领域中一块诱人“蛋糕”,蕴藏着无限商机。例如,无论是网上店铺,还是网上拍卖,最终都要在现实生活中进行交易,必然涉及到物流,全国近千万家网店为第三方物流企业提供了宽广的需求空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网上拍卖,对拍品图片展示、品质描述等技术处理的需求不断增加,如今一张图片的技术收费为1―3元,利润相当丰厚。 

  适合人群:有一定IT专业背景的大学生 

  开业建议:首先要摸清网络服务的市场情况,寻找利润最大化的中间服务;其次是必须提供专业化服务与运作,尽量只做一项,以“精”取胜。 

  电脑救援公司 

  商机:此类公司主要提供技术支持和计算机产品的维修、维护等服务。电脑及配套用品都很“娇贵”,使用不当或是遭遇“病毒”,就会“罢工”。随着人们对电脑依赖性的加大,对电脑救援服务的需求也水涨船高。目前,我国的电脑拥有量为4000多万台,这个数字每年正以惊人速度递增。有着如此巨大的消费群体,电脑救援公司自然市场无忧。据了解,目前电脑救援公司大多针对企业用户,因此,开家面向个人用户的电脑诊所,应该是不错的创业方向。 

  适合人群:专业技术人员 

  开业建议:技术功底必须扎实,硬件知识过硬,同时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帮助用户解决电脑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 

  高科技领域 

  高科技行业一向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据统计,我国高科技企业的数量正以平均每年递增15%的速度扩大。某全球著名投资集团的专家更是把中国定义为“科技创业的天堂”。虽然,联想、华为、中芯国际等科技型创业企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特别是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更展示了科技创业的神奇魔力,但在大多数创业者看来,高科技领域高不可攀。其实不然,在市场细分的趋势下,高科技领域同样也存在着一些适合个人创业的缝隙。 

  手机游戏 

  商机:2003年9月中国“移动百宝箱”收费,正式启动国内的手机游戏业。虽然手机游戏的用户数量暂时无法与网络游戏相比,但随着技术日益成熟、收费逐渐下调及用户对使用便利性要求的提高,发展空间巨大。据英国市场研究机构AnalysysLtd预测,2008年全球手机游戏市场将达到30亿欧元的规模。手机游戏像网络游戏一样,正造就越来越多的“创业新贵”。 

  适合人群:掌握相关技术的大学生和海归人士 

  开业建议:要想在手机游戏领域中淘金,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和创新的思维,还需获得国际合作机会,特别是风险投资的支持,才能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