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封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TOEFL听力:关注日常生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6 12:24:04  阅读[7851]

编者按:TOEFL听力,对于TOEFL成绩的好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TOEFL考试的第一部分,答的好赖直接关乎下面能否顺利进行,对于那些心理素质稍差的学友们而言,更加重要,因为TOEFL是第一步棋,影响信心的第一步。而TOEFL听力难在何处?

  TOEFL听力,听力的速度远远快于英语四六级的听力测验,所以从四六级模式中迅速走出,走进TOEFL听力,将为你节省不少时间。如果你打算考托福,及早接触托福听力是非常重要的,不能等到考前三个月才突击,这样对心理压力非常大,同时耳朵也会有些吃不消。

  分析TOEFL历年试题,不难发现听力测验是非常生活话的,场景总是在校园生活、日常生活场景、及体育活动、人类学、交通或者一些最新发明等科学方面的段子。很明显这也正是我们这些在校学生经常讨论的话题。所以听力测验的内容对我们而言,不难,因为它取之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区别在于,我们谈论这些话题用中文,而考试时是英文。呵呵。所以我们要做的是熟习这些场景的英文对话,TOEFL听力拿高分便不在仅仅是个梦。如何熟悉这些对话,需要踏踏实实的做听力测验,同时争取背一些听力的段子,或者熟读听力的段子,即使不参加TOEFL对于提高口语也是非常有效的。

  TOEFL听力其中包括很多小技巧,想必大家都读过新东方的《听力弦外之音》,对于此书希望大家多读几遍,多多练习,肯定会有超级提高。书中对于听力的段子分成几类,相映的技巧非常实用。尤为重要的是词伙的概念。词伙是听力中某一词的相关或者同义词汇,TOEFL听力总是反复考来考去,逃不出这些词汇,所以对于听力词汇的举一反三尤为重要。

  TOEFL的实战练习,建议每天做一套真题,第一遍测验,然后对答案。然后听第二遍,重点有选择的听上次错过的句子或者段子。总之每周至少听熟一套题的听力,并且搞通。对于段子中的不懂词汇,需要查出来,记载档案,不可欺骗自己,假装已经听懂,否则真正的考试时将会酿成大祸。如此持之以恒,从每天一套题,到渐渐增加,每天二套等等。争取在考前将听力听过两遍。可能有些学友说大可不必听完所有真题,我想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待,不可套用。象我这样的比较笨的家伙,只好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其实我并未吃亏,回过头去看看我走过的路,我很欣慰,我一步步坚持下来。

  考前的一个月,坚持每天听一套真题,听离考试最近的三年的考题,因为相近的考题在思路上将会有很多相似之处,可能会有一些熟悉的词汇出现。

  考试时,需要状态良好,把考试当作你的一次平常的测验,会给你减压不少,信心很重要,永远不要忘记。关于听力考场经验,想必大家从新东方学了不少,在此不在多说。

  另外,听力与口语是密不可分的,如果能找一个地道的美国人给你作对练,想必你的听力也会有质的飞跃。

  总之,对于TOEFL听力,只要一步步按计划走,相信你一定会拿下高分,不过不要太激动,还要接着做下面的考题呢。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