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Java设计模式之修饰模式篇(4)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22:41:27  阅读[6926]

在进行排序的时候,排序修饰者并没有改变它修饰的真实对象,而是通过了一个数组来保存列的位置。当其他对象向它请求特定行和列的数据的时候,它通过行的值作为数组的索引并返回数组中相应位置的值。通过这种方式,排序修饰者在不改变表结构的前题下将排序功能叠加到了表结构上。TableSortDecorator同时还实现了TableModelListener接口并将自己注册为一个监听者。当真实对象,也就是原有的表对象发出一个表更改的事件后,修饰者将在数组中重新对行的位置进行排列,相应的代码在tableChanged()方法中。还需要注意的是TableSortDecorator有11个公有方法,其中9个方法会被传递给真实对象。
     对排序修饰者的进一步改进
 上面的排序修饰者可以给任何的表模型增加排序功能。但是TableSortDecorator类的代码重用性能并不是很好,这是因为它实现了两个不应该由它实现的功能:第一个功能是将方法调用传递给真实对象,这是由于其他的表模型修饰者也会使用完全相同的代码,由于该功能的普适性,它应该被移到类层次中较高的层次上;第二个是排序,在上面的例子中使用的是冒泡排序法,而排序的算法在类层次中是非常特殊的部分,因此需要被移到较低的层次上。图8展示了根据上面两点意见修改后的排序修饰者的类图。
     图8 经过修改后的排序修饰者的类图
      
  经过修改后TableSortDecorator被分解成三个部分:
· TableModelDecorator:实现了TableModel接口,将方法调用传递给真实对象。
· TableSortDecorator:继承了TableModelDecorator接口,增加了一个抽象方法sort()。
· TableBubbleSortDecorator:继承了TableSortDecorator接口并实现了冒泡排序。
  通过分解TableSortDecorator,我们可以重用将方法调用传递给真实对象的代码。将TableModelDecorator中的代码封装起来使我们很容易对表模型添加其它的修饰者,例如过滤修饰者(TableFilterDecorator,)。抽象类TableSortDecorator将sort()方法的实现推迟到该类的子类中实现,因此可以在子类中实现不同的排序算法。下面是这些类的代码:
  // TableModelDecorator.java
  import javax.swing.table.TableModel;
  import javax.swing.event.TableModelListener;
  // TableModelDecorator继承了TableModelListener。
  // 当表模型发生变化的时候,会调用tableChanged()方法。
  // 该方法在抽象类中没有实现,而是在继承该类的子类中实现。
  public abstract class TableModelDecorator
   implements TableModel, TableModelListener {
   public TableModelDecorator(TableModel model) {
   this.realModel = model;
   realModel.addTableModelListener(this);
  }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