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室内设计师考试辅导:卫生间装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5:42:00  阅读[13256]

卫生间装饰要素
装备良好的卫生间。是人们消除疲劳、松身的理想场所。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注意卫生间装修。一般说来,卫生间装修应体现以三个原则: 
第一、以严谨的布局显示其秩序井然。现在许多家庭的卫生间普遍较小,因此,在布局上应紧凑一些。浴缸、洗脸盆、座便器是卫生间的三大件,布局中的通常秩序是三者呈平行势。有的消费者为节省面积将洗脸盆设于墙角落,这种方法既不大方,又碍手碍脚,为体现布局的整体协调,卫生间其它的附属品也要风格一致。如镜面玻璃,可将镜挂在洗脸盆上端,如果 
任意设在浴缸一侧墙上或其他部分,就显得没有安全感,而且不协调。
 
第二、卫生间装修时应以统一的色彩体现其舒适清洁的情调。在色彩搭配上,卫生间的色彩效果由墙面、地面材料、灯光等融会组成。卫生间的色彩以清洁感的冷色调为佳,搭配同类色和类似色为宜,如浅灰色的瓷砖、白色的浴缸、奶白色的洗脸台,配上淡黄色的墙面。也可用清晰单纯的暖色调,如乳白、象牙黄或玫瑰红墙体,辅助以颜色相近的、图案简单的地板,在柔和、弥漫的灯光映衬下,不仅使空间视野开阔,暖意倍增,而且愈加清雅洁净,怡心爽神。黑色配金色,代表着神秘与高贵,再加上玻璃、云石、镜子,借着灯光散下点点星辉,更显得金光灿烂,气派不凡。另外,卫生间大胆使用黑白色超级大素,显得分明、简洁明净,以绿色植物作点缀,可平添不少生气。
第三、以实用陈设反映组合上的合理性。卫生间的陈设品是根据卫生洁具三大件的布局来添补充实的。主要是保证实用上的功能和安全,同时也起到点缀美化的作用。如在浴缸上方的窗台上放盆绿花,在空余的墙上挂幅玻璃马赛克壁挂,洗脸盆下端放上一只塑料纸篓等。
卫生间的装修设计
卫生间在家庭居室中地位的提升与布置的讲究正是迎合了潮流的需要,美观实用、功能齐全的卫生间逐渐成为了居室新宠。
卫生间设计要点
地面:要注意防水、防滑
顶部:防潮、遮掩最重要
洁具:追求合理、合适
电路:安全第一
采光:明亮即可
绿化:增添生气
美观:色彩定位和材质选择上应与洁具色调一致,颜色处理应自上而下、由浅到深。
1、不要买双杆毛巾架。买的时候可能觉得双杆的好看,而且挂的毛巾也可以多两条,但实际用起来并不是这么回事,不同用途的毛巾不能挂在一起,也就是说一个毛巾架上也就是挂两条毛巾,多出来的另一根杆用不着,还是一根杆的实用。
2、卫生间中放化妆品的玻璃搁板要买质量好的,否则容易出现破裂。
3、卫生间瓷砖有腰线和花砖的要事先想好,将来其他东西装好了不要挡住或冲突。瓷砖添缝剂用色粉配颜色的话最好先调试一点看一下,再决定用量,否则不是太浅就是太深。
4、卫生间经常会被水蒸气包围,因此在卫生间装修时要考虑好顶部的防潮问题,最好采用防水性能较好的PVC扣板。这种扣板可以安装在龙骨上,还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5、卫生间比较潮湿,所以在安装电灯、电线时要格外小心。灯具和开关最好使用带有安全防护功能的。接头和插销也不能暴露在外。最好把开关电源都设在卫生间外,以免因潮湿而漏电。(想了解厨房防潮的问题,请点击厨房装修)
6、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可以选择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使这里多几分生气,少几许凉意。
7、卫生间的柜子可以到橱具公司订做,不过要做下面有金属脚悬空的,否则以后漏水了不好修,平时打扫也方便。卫生间一定要做好防水,包括地面、墙壁。洗脸盆和龙头的尺寸要配套。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