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室内设计DIY之空间布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5:48:57  阅读[7012]

空间布局注意四个要点  

第一,通风透气,视野开阔。现代社会的人们在物质需求得到一定满足后,越发注重对健康的追求。特别是去年非典爆发以来,居室的健康问题愈发受到重视。健康的住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通风透气。另外还不应该让人觉得压抑。  

第二,过渡空间不能太多。即走廊、玄关等不能太大,避免造成空间的浪费。这是室内设计必须遵守的原则。  

第三,具备足够的储物空间。这是从实用性出发。现在很多楼盘的样板间整套房子居然没有一个衣柜,既显得房间宽敞又显得美观。好是好看了,但家里的东西没地方放,这就是典型的中看不中用。  

第四,要符合一定的风俗及审美习惯。比方说一般人不喜欢进门后一览无余,这可以通过设置玄关来处理;一般人不习惯门床正对,可以适当调整床位或设置屏风;几道门开在一条直线上,既不符合传统的风水又不符合现代的审美。  

▲简单设计小三招▲  

第一招,到花市上购买一束干枝(极为便宜,不到一元钱),简单编成鱼的形状。再在墙上架设二三只柔和的蓝射灯,取其水的意境。然后将干枝编的鱼挂到墙上。易经有云:“干鱼入水命复通”,真是既漂亮意头又好。  

第二招,弄一截杉木,不需太长。剥了皮的木墩可以做床头柜的脚,杉木皮可以做花瓶,废料则可利用其木纹制作成朴实的装饰品。  

第三招,现在很多楼盘房间都设有飘窗。在飘窗两侧设置两道衔,再加一块木板,就可做成一个推拉式的写字台,既方便又实用。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