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如何设计和装修客厅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6:09:18  阅读[7430]

客厅装修是家居装修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你要体现出某种风格,那么最值得你花钱的地方就是客厅。它是室内设计师乐此不疲的追求之一,也是家装中的装饰的兴趣中心。 
一、客厅装修时在主色调设计上,应设计为“非冷非暖”的中间色,家具可选用原木色,黑、白、浅灰均可,以满足不同人的色调感观。 
二、要注重色彩功能。如是年轻夫妇住所,则完全可以使用鲜艳的暖色,以增加活泼、热烈的感觉,如是老年人住所则宜选用淡雅的冷色,以显平静、舒缓。想了解更多色彩搭配方面的信息,你可以访问我们卧室装修栏目。 
三、光源颜色。由于灯光的颜色是客厅色彩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光源的颜色有着重要的作用。传统的白炽灯灯光柔和,可使墙面、天花板、地面及家具的色彩产生各种奇妙的效果,偏黄的灯光有温暖感,适合温馨风格的客厅;现代的各种荧光灯节能省电,发出的光线多呈冷色,适合素雅风格的客厅。利用暴露光源(吊灯、吸顶灯、壁灯)及隐蔽光源(侧灯、槽灯),使灯光冷暖明暗相配,根据不同的氛围设置不同的灯光环境,才是最佳的“客厅光学”。 
四、客厅是家庭的门面。客厅装修中要注重多元化,具备有储物展示,以体现主人的个性,如陈列一些个人喜好的古董、精美饰品、名酒等放在展示柜中,象征个人身份和独特品位。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