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国室内设计师资格理论考试试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6:22:03  阅读[7287]

全国室内设计师资格理论考试试卷

序号                          姓名                                                  评分

一、填空题(每题3分,共30分)
1、进入信息化时代,东西方文化交流融会的速度加快,(国际化)和(民族化)共处,任何一种艺术样式都不可能轻而一举地(占据统治)地位。
2、在建筑(构件)限定的(内容空间)中,,以满足人的(物质与精神)需求为目的。
3、室内设计由(空间环境)设计;(装修)设计和(装饰陈设)设计内容组成。
4、从室内设计(科学)的程序出发,按照(功能)与(审美),(技术)与(艺术)的概念构思的确立。
5、空间形象构思的草图应从(空间形式)、(构图法则)、(意境联想)、流行趋势、艺术风格和(建筑构件)、(材料构成)、装饰手法上,打开思维的阀门。
6、空间类型是由(静态封闭)空间、(开敞)空间、(虚拟流动)空间组成。
7、(植物)是绿化的主要素材,是(观赏)的主体。
8、建筑装饰可以根据(纵)、(横)的时空观进行分类。
9、空内装饰的发展前景应当是(回归自然)和(绿色设计)。
10、概念设计阶段草图是(设计)者(自我交流)的产物。

二、单项选择可多项选择(每题4分,共20分)
1、装饰材料的选用,应考虑便于(      A    )(B)(C)
  A、安装        B、使用  C、更新  D、施工
2、明式家具的特点是(A)(B)
  A、简洁  B、结构合理  C、轻质高强  D、样式新颖
3、材料组合的基本原理(A)(B)(C)(D)
  A、秩序性        B、习惯性        C、对比性        D、共进性        E、同一性
4、设计工作确立全局观念,主要指对(A)(B)(C)等总体把握。
  A、空间与环境        B、建筑物风格特征        C、时代与文化背景
5、利用水的(B)变化来实现的(A)效果,千变万化。
A、滴落与线落        B、瀑落        C、流水  D、喷水

三、问答题(每题10分,共50分)
1、 简述室内空间陈设的类型,并举例说明?







2、 材料组合基本方式有哪些?





3、 当前我国室内设计与建筑装饰应注意哪些问题?












4、 空间存在是随着实体而构成,你对室内设计中,考虑是感性多于理性,哪么你在设计中使用哪种方式?











5、在进入信息时代的今天,人类在居住环境方面面临自然环境恶化、人口爆炸、生态遭破坏、能源短缺诸多问题的时候,你对现代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有何论述?



室内设计师资格认证考试试题
专业设计

试题:品牌服装专卖店

条件:
在某商住楼的底层,有一间东西长17900mm,南北宽8800mm,净高3600mm的闲置敞廊。东西方向南立面的正中轴线只有一个600mm×600mm截面的结构柱,柱网间距9000mm可任意安置门窗,其他三个立面均为100mm厚的混凝土实墙。
内容:
按照一个品牌服装专卖店的功能需求与空间风格进行设计。必须满足:接待、展示、销售与内部办公等主要功能,专卖店工作人员数与功能空间设置内容以及空间形式自定。
要求:
在两张2号图纸上绘制1:50平面图、天花平面图各1幅,任选角度的黑白单线透视草图2幅。并写出专卖店经营定位说明和装修材料清单。制图符合标准,透视尺度比例准确。
评分标准:
100分为满分,60分及格,空间功能设置50分,空间艺术表现50分。
时间:
7小时




室内设计师资格认证考试试题
专业基础

试题:
施工图绘制
内容:
根据专业设计试题的设计内容,在一张2号图纸上绘制任选位置的墙身与天花剖面,并选择绘制两个细部节点,尺度比例自定。
要求:
符合制图规范,用绘图笔墨线表现。
评分标准:
100分为满分,60分及格。
时间:
3小时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