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老人居室如何装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7:10:28  阅读[24759]

    老年人的居室首先要求宁静,有窗且隔音效果好,因为噪声会给体弱和患病的老人带来不快或心烦。其次,应该把朝南的房间让给老人。老人的房间通风条件要好,既要保持空气新鲜又要避开“过堂风”…… 居室墙面应以蛋清、藕荷、乳白等淡色为主,这样会使老人产生宁静、平和、温暖的感觉,有益于身心健康。老年人睡的床铺,一般应以铺板加棉垫为主。弹簧床、海绵床会使老年人身躯深陷,翻身不便,而且海绵透气性能差。老人腿脚不灵便,眼神较差,故老人居室最好不要用棱角多的家具。老年人的居室摆设,一般应以实用为主。当然,根据自己的情趣,也可在墙上挂些字画,窗前摆些花草。居室温度以16~21℃为宜,湿度以50%~80%为宜。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