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室内设计师室内装饰设计主要倾向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7:19:45  阅读[25329]

      室内装饰设计主要倾向---据流行色协会预测:追求古典主义和上流社会的文化品位,吸纳融汇世界各民族取之不尽的实用主义的装饰元素;最后便是采用高新技术的先锋主义。在充满活力的生活空间里,力求对比效果,将奇思妙想融入装饰设计。 

1.简单与合理 

      强调简单、无装饰性和简约主义,但不是禁欲主义,而是竭力造人性化装饰环境。柔和的弥散在早晨清新的空气里,轻柔淡雅的水粉画效果尽显浪漫风情。令人气定神闲。在此设计师对色与光的动用充满想象力。用骨架拉紧窗帘,演变成了围屏,或者象窗上装饰极强的雕刻。透明和有切割印花织物的采用突出了光影的美妙。毛茸茸的毛巾制品和印花棉布,以及有方格或条纹图案的多色彩组合则来自服装设计的灵感。 

2.动感与美观 

      充满殖民主义和拉美风情的郊外庄园激发了设计师空间设计的想象,于是内部与外部的巧妙结合成了当今室内装饰的一大特色,这样一来,阳台、外廊和储物架便远远超出其实用价值,成了独特的装饰品,其各平面的造型和色彩时尚感强烈。对比效果和夏布以及粗犷纯朴造型的运用则简单直接,突出实用性。该主题的特点是观赏性与无穷无尽的创造力,最大限度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来自各民族、种族的装饰元素在此充分融合成别致的折衷主义的画面。 
3.古典主义与高新技术结合 

      设计师着力打造的时尚与精美,是将古典主义的精致和对高科技的偶尔冒犯完美结合的产物。各设计元素为满足最高品位的时尚要求,体现出强烈的排他性。整个设计空间随处可见设计师高超技艺的挥洒与痕迹。价格昂贵的家具、装饰织物和点缀物是不折不扣的奢华体现。甚至桌、椅和床的细微之处都如珠宝工艺一般的考究。 

完美无缺的整体搭配 

1.观赏性强的家居装饰: 

      现代化的室内装饰,无论家具、窗帘还是床上用品通常采用耐高温材料。在这方面芬兰的一些相关产品颇为走俏。这些材料结实、有弹性、耐用、而且不过时,且久弥新,其风格特点适合于室内装饰的各种有途。婉蜒的曲线、几何图形、方平组织、编织物、带有通常只是法兰绒大衣和西装专有古典方格是最时尚的织物图案。而提花织物中尤以绘有东方植物造型的亚光或闪光织物受青睐。重平织物、彩色大方格和条纹织物也与现代家居装饰找到了恰当的契合点。 

2.窗饰: 

      当今窗帘装饰的主要趋势是超薄、透明或厚实、富于表现力和装饰性强。轻柔透明的织物强调了光的散射效果。蚀刻、激光切割以及细细的金银丝线的运用使窗帘表面泛溢出微微的光泽。目前最流行网状结构装饰织物,则使身处居室环境的人们体会到了幻觉的曼妙。这些网状窗帘独有的闪光或亚光装饰往往科技含量很高。黑与白凸出的永远是鲜明的线条感。网状织物和压花絮绒的巧妙运用,则独具浮雕感。而那些最厚重的窗帘通常采用塔夫绸、波纹绸、提花丝织品、微纤维织品和用羊毛线锁针刺绣的艺术感十足的亚麻布。这些有衬里的窗帘以其独有的华美外形和强烈的浮雕效果体现了一种建筑的美感。它们往往超长拽地,如长裙的后裾。所用织物一定要经过斥湿和防缩处理。 

3.床饰: 

      床饰织物的印花工艺必须是高品质的,公认的最上乘的床品出自瑞士的ChristianFischbacher公司。棉质的渐次变薄的夏布是现代织造技术的产物,还在捻钱工序便通过特殊方法织造而成。这种纺织材料抗皱、吸湿、色牢度强、耐洗。床品的图案装饰沿袭上季主题,奢华精美,有传统的艺术风格,也有现代的简约主义,但是为显示其独一无二的高品位,一定要采用优质的天然材料。譬如丝绸、亚光棉、麻等都是床品不可替代的最佳材料。真丝绸缎、薄提花织物和府绸的表现力也不同凡响。设计款式的更新主要体现在艺术情调的融入,比如现在常用辅陈图案装饰、镶边和景印等工艺手法。 


4.盥洗间的装饰: 

      古典主义结构永不落伍。人们显然对有一种未经打磨的粗饰效果的威夫饼干毛巾兴趣盎然。毛巾的图案装饰灵感则偏爱苏格兰方格和衬衫布。至于色彩的组合就更加富于想象;从清新淡雅的浅色(也称“卫生色”)到厚重富贵的深色,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在图案装饰的各种风格与手法都服从设计的整体纲领的前提下,巧妙赋予卫浴空间一些高科技含量。 

5.餐桌装饰: 

      餐桌装饰织物的首要品质是耐磨、抗皱和阻燃(特别在公共场所)。质料为棉与合纤维的混纺织物、纯麻和麻混纺织物的桌布比较受偏爱。采用提花丝绸、麻和粘胶织物制成的餐桌布则尽显上流社会品位。如今的上餐桌饰品已远远超出了实用价值的范畴。碎布拼接的桌布便是使整个室内设计环境更具观赏价值的最好体现。 

6.艺术图案: 

在各种图案造型中凸显三个主题: 

第一、花卉图案。玫瑰花以各种各样的姿态盛开,有时具一枝独秀,有时是小玫瑰组合,甚至地板上都飘洒着它们的婀娜身姿。 

第二、几何图形。该主题的表现手法同样多种多样,比如植物造型。都市主义的几何图形被广泛运用,其中蕴含着许多建筑美学的元素,还有就是现代流行艺术和抽象派的绘画结构。 

第三、现代意识。报纸、杂志公开刊载信息插图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装饰织物上,甚至电影、连环画和电脑游戏中的人物形象也信手拈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