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助理国际商务师考试历年试题判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4:21:38  阅读[4111]

161. 美国是世界上经济特区最多的国家。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各国设立的对外开放经济特区,其内涵不尽相同,名称也不一,有的称为对外贸易区,有的称为经济自由区,有的称自由贸易区。但以下几点基本相同,一是对外开放;二是豁免海关管制;三是开展加工、转口等贸易。美国这样的经济特区截至1983年已多达105个。 
162. “毕业制度”是发达国家为了保护本国政治经济利益不受损害,在其普惠制方案中制定的一种对发展中国家极为不利的贸易保护措施。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随着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不断发展和贸易地位不断提高,原本对这些发展中国家(地区)给惠的经济发达国家就可以单方面宣布对这些发展中国家(地区)不再给惠。例如1988年1月美国单方面宣布取消给予亚洲“四小龙”的普惠制待遇,也就是所谓的“毕业”。因为关贸总协定并未规定普惠制是发达国家必须要遵守的一项义务。所以给不给惠全凭一些发达国家自行决定。至于“毕业”的标准,也无统一规定,例如:新西兰的标准是,只要某一发展中国家(地区)的国民生产总值超过新西兰的70%,就终止给惠。欧盟规定,只要某一发展中国家(地区)的商品在其市场上销售份额超过其进口总额的20%,就终止给惠;美国规定,某一发展中国家(地区)年人均收入超过8500美元或某项产品的出口占美国进口的一半就算自动毕业而不再给惠。 
163. 按照关贸总协定的有关规定,对于受到贴补的倾销商品,进口国可以同时对它既征收反倾销税
又征收反补贴税。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根据《关贸总协定》第六条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中的有关规定,进口国对倾销的产品只征收数量
不超过这一产品的倾销差额的反倾销税;进口国为抵销商品于制造生产或输出时直接或间接接受的任何奖金或贴补需征收反贴补税,但征税额不得超过其补贴的金额。这两种税不得同时征收。 
164. 我国A出口公司与其在美国的分公司进行业务往来,此项交易应在中国和美国的国际收支平衡表中分别表示出来。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这属于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经常项目项下的贸易收支,所以一定会在两国进出口收支的总额中体现出来。  
165. 宽限期是指借款人只提取贷款,不用偿还贷款,但要支付利息的期限。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贷款期限一般包括宽限期与偿付期,宽限期是指借款人只提取贷款,而不用偿还贷款的期限。宽限期一过.借款人就要偿还贷款,在宽限期内虽不偿还贷款但要支付利息。一般而言,宽限期越长对借款人越有利,因借款人在这段期限内可充分利用所借资金从事经背,俟获利后再偿还贷款。 
166. 名牌高档产品的分销渠道应采取广泛分销的形式,以利于扩大市场,提高效益。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对名牌高档产品在销售渠道宽度决策上应采取独家分销,以提高经销商的积极性和责任心,而不宜采取广泛分销。 
167. 在新产品构思的筛选中应防止误取和误舍两种偏向。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在新产品构思的筛选中要防止:(1)对不好的构思轻率的取纳,这称之为醒取;(2)对好的构思,没有认清之前轻易地放弃,这称之为误舍。 
168. 在通常情况下,跨国公司欲向国外子公司提供资金,它应采取高出低进策略。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跨国公司欲向国外子公司提供资金时采取大幅度降低“调拨价格”,以使子公司获取高额利润。
这就是所谓的“低出高进”策略。反之,如果欲从于公司调走资金,就采取“高出低进”的策略,也就以大大高于生产成本的价格供给子公司机器设备、原料,使子公司无利可图,甚至亏损,从而将资金转移出去。所以本题应该是“低出高进”,而不是高出低进”。 
169. 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必须设立董事会。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才必须设立董事会。 
170. 根据我国涉外经济法的规定,外商来华进行直接投资必须具备法人资格。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来华投资的外商可以是公司、企业或经济组织法人,也可以是个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