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际商务师考试模拟试题(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4:49:36  阅读[6534]

   1、第三窗口贷款一般比世界银行的贷款利率高。( )
  2、由于国外成本的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合法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3、无行为能力者签订的合同是无效的,限制行为能力者签订的合同是有效的。( )
  正确答案:
  1、答案:×
  解析:第三窗口贷款是世界银行曾经为援助低收入国家发放的一种贷款,贷款利率介于世界银行发放的一般贷款和国际开发协会发放的优惠贷款之间。
  2、答案:d
  解析:保障措施是指某一成员在进口激增并对其国内相关产业造成严重损害或严重损害威胁时,采取的进口限制措施。
  3、答案:×
  解析:这句话前半句是对的,但后半句是错的。无行为能力者签订的合同肯定是无效的;而对于限制行为能力者,他们可以签订一些与其年龄、智力相当的合同;对于那些已签的与其年龄、智力不相当的合同,则应由其父母给予追认才可,即:可以撤销。所以不能直接说限制行为能力者签订的合同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